Friday, August 9, 2013

淡水文化園區

淡水文化園區在淡水站東邊一點點
本來叫做臭油棧,我一向只有跑步時從門口經過
幾年前才真正進去過

# 1   淡水文化基金會在淡水做了很多事
這還沒全部列出來

# 2   

# 3   民間團體要做事不簡單,各方面都要招呼到

# 4   古地圖

# 5   原來是美軍轟炸用的,難得有心人把它找出來

# 6   園內不是很寬廣,但常有活動,值得看看

# 7   老樹
# 8   跟以前的淡水線怎麼接我完全沒有印象
以前這裡是禁地,跟英國領事館一樣

# 9   

# 10   原來這就是樟樹

# 11   

# 12    

# 13   樹老牆新畫不古

# 14   有人問過我台灣跟日本古蹟的不同
我完全沒有研究,但看得出來日本古蹟維修是盡量照原來的樣子
所以儘管改建很多次了(因為常被火燒掉),還會覺得是古物
但是維修要很久,像姬路城就要修5年

台灣古蹟則是仿古重建,自由心證,一下子就做好了
然後看起來怪怪的

# 15  這門有像是幾十年前的

# 16    吳老師是畫刀畫的畫家
我跟她聊了一下竟然送我她的作品,害我很不好意思

# 17   

# 18   木雕示範,當天沒有表演

# 19    這應該是今人作品

# 20   哼哈二將還是什麼的我不認識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