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第五周工程進度報告

這禮拜的工程就是換小客廳的地板跟改裝樓梯
總共工作四天,每天來兩個人

# 1  地板是我自己跟 Home Depot 定的,不太理想
等一下看照片就知道

# 2    這個古董吊燈要換掉

這吊燈有個故事
原來屋主有個古董碗櫃跟它很配
所以他說房子賣我後,他想要回這個燈
我願意成人之美,所以也就答應了

房子成交後第二天他來了一下,想拆但沒有拆下
然後他就不再來了,我認為他是不敢再來
因為房子很多他說修了的小地方,他不但沒修,還造假做成像修好了的樣子

其實修那些小地方大概不要一百塊吧
他如果坦白跟我講那些地方沒時間修,我大概也就算了
可是他讓我在自己在使用時才發現,那就很討厭

我沒想到竟然有人會為了那一點小錢做出不要臉的事
這是米國耶! 還好從那次以後我沒有再遇到過那種人

現在幫我割草的,跟這次幫我做工程的都是小本經營的
但他們都有強烈的自尊心,我敬佩這種人

# 3    換成這樣,不見得比較好看
但我們一致決定要換一個不會撞到頭的
不會撞到頭最重要啦!

# 4    開始鋪地板,兩天就做好了

# 5    樓梯就非常費工

# 6     非常吵的一台空氣壓縮機
施工期間我隔一天在家上班
這臺機器讓我出糗了幾次

# 7     磨完上底漆,淑玲堅持要換扶手,說錢她出
原來她還有私房錢

# 8    

# 9    

# 10     整整四天才做到這裡,這個樓梯比我預期貴多了
比做兩間客廳地板還貴

# 11   這地板我覺得顏色太不均勻了
雖然原木不可能一樣顏色,但這也差太多了吧
希望看久了會習慣一點

不過有人要做的話我會建議買最貴的
在美國其實材料費所占的比率不高

# 12   廚房倒很滿意,可惜 Elissa 沒有用到,她哇哇叫說現在的廚房很小
日本怎麼能跟米國比呢!

這新爐子的火力很大,現在燒開水都要開小火
然後捨不得開大火炒菜,真的很矛盾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房子看起來煥然一新了!

Eric said...

確實差很多
老房子 facelift 很值得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