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打網球

Elissa 上高四以後就沒有跟她打球了
算來有五年了,這幾年來還越打越差
本來以為這只是越來越老的關係

但仔細想想,我其實從來沒有真的會打過
雖然很懊惱,但也撿到個砍掉重練的機會
於是決定從頭開始

還好網上這方面的教材很多
Youtube 裡百花齊放,而且比看書詳細多了

但練習方面卻很苦惱
我一直無法適應跟牆壁對打
我反應太慢,球回來得太快了

有天跟同事提起,他竟然願意陪我練習
我是很不好意思,因為程度差太多了
但他說他也想多運動一下
我就厚著臉皮跟他打禮拜天早上

他現在一個禮拜打七天共打九次
因為有兩天他一天打兩次

技術方面有他指導
但體力訓練就要靠自己

本來我以為自己體力不錯
但長跑跟打網球完全不一樣

長跑很好混,跑不動的話跑慢一點就好
但低手打網球是身不由己
現在我都很期待六個球打完要撿球的時候
如果有一兩個球滾到很遠的地方,那更好

然後回家後就有一種古怪的感覺
說不出那塊肌肉酸或是那裡痛
但就是整個人跟廢人一樣,做什麼都不舒服

我猜是累到了平常沒有在用的肌肉
所以就去買了個 Medicine ball 來練練

右邊那個綠色的是在附近店裡買的
裡面大概裝沙,還可以聽到沙沙聲
它不會跳,所以有很多動作不能做

所以又上網買了左邊那個
它是一整個實體,會跳
而且比較大也比較好拿
小的那個就拿去退了

然後我就繼續我的辛苦人生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