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來自南薩摩的消息


Elissa 出國一週月了
情況大致良好
唯一的插曲是她竟然帶舊的提款卡去
所以付完公寓定金跟押金後只剩幾千日幣
還好發現另一張可以用,所以只虛驚一場

通常早上九點上班,但大家八點出頭就到了
所以她也一樣
下午四點半下班就回家了,因為沒地方去
我說跟我到小金門當兵一樣,果然沒錯

她早晚吃自己煮的,中午跟大家吃便當
是附近的便利商店買的

學校要九月九號才開學
頭幾個禮拜偶爾有人會帶他們到不同的學校看看
但大家都在放暑假,所以有時跟本沒下車
就讓他們知道學校在那裡

一個月了但網路還沒裝好
我跟她的聯繫是她上班時用 gmail 的 chat
所以我都很期待她去上班
週末不上班就沒連絡

有時我們也打電話給她
比打台灣貴兩倍吧,但還是很便宜
難怪我們公司會倒閉

櫻島火山爆發後那個禮拜
她剛好到鹿兒島受訓一星期
說根本沒事,但是受訓很無聊

然後那個週末她開車一小時從南薩摩到鹿兒島買咖啡
這是令我最高興的事,年輕人要有欲望才會有動力

現在連寒假回台灣的飛機票都買好了,希望她開始適應獨立生活

雖然領薪水了但還是需要一點美援

一雙靴子,兩磅咖啡,兩本日文教科書,一本小說
還有兩條牙膏,說日本的沒味道

我猜那有可能,只是她剛好買到比較不刺激的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