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3

牛肉麵

本來就喜歡吃牛肉麵
中文網路開始普及的時候
在乒乓球版看到牛肉麵料理人殺手
是台大法學院研究所的學生,正準備考律師
但是偷空寫了一本100家牛肉麵評鑑
被他老師發現了還被念一頓

因為認同他的評分方法,買了兩本
還把前幾名的吃了一輪
之後更相信他的判斷

雖然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但現在吃牛肉麵還是照他的分析
目前還沒出錯過
但也因此沒吃過近來才出名的店

這些年來也吃了一些日本拉麵
覺得跟牛肉麵各有特色,難分軒輊
但大都太鹹,所以我還是偏心牛肉麵

很不幸在我們家附近好吃的牛肉麵很少
粱家麵館本來我認為不輸台北的
但上次的牛肉湯變成醬油湯了
所以積極在找一家新的店

剛好有朋友推薦一家從法拉盛來開的店
我們就趕快跑去捧場,結果卻非常失望

牛肉,湯,麵三者,牛肉算最沒有問題
但它切很大塊,吃起來有點可怕

湯則被我認為很不合理
紅燒牛肉麵竟然是清湯
不是清燉牛肉麵的清湯
是陽春麵的清湯

淑玲點了鹽酥雞麵(蠻奇怪的麵)
就是一小盤鹽酥雞,加一碗清湯麵
是同樣的湯,但我就覺得比較合理
因為鹽酥雞+陽春麵=鹽酥雞麵
有的排骨麵也是這麽端上來的

我去外面吃牛肉麵就是要喝他們的湯
我們在家一次煮不了多少,怎麼樣也搞不出那種濃郁感
要喝清湯的話,出前一丁的香辣麵就很棒了

最失敗的是他的麵,就是超市買的乾麵
而且還是特別難吃的乾麵
我們一行五人都知道我們不會再去了

牛肉麵是平價美食,很適合我的身份
很遺憾附近的店都是醬油湯
難道是利潤微薄,做不出好湯?

會想到牛肉麵是看到一篇食記
有人被招待了一萬元一碗的牛肉麵
說真的非常好吃

台北比我有錢一百倍的人太多了
一萬元的牛肉麵對他們來講就像我吃一百元的牛肉麵
是非常便宜的,而且公開標價,兩廂情願
不違背道德良心或社會公義,我怎麼卻會有意見呢

大概是我認為牛肉麵應該是平價美食
牛肉麵之所以是牛肉麵是廢物利用
把不是很好的部位,做出很美味的小吃

並不是說不能用好一點的食材
但好到一個程度以後,硬要再往上加就變噱頭了

台北很好吃的牛肉麵差不多賣兩百塊
所以非常好吃的牛肉麵可以賣五百,頂多一千吧

再高上去就變偶像崇拜了,我不會認同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這次回台灣在台中吃了一家牛肉麵,好像叫若柳一筋。湯是白色的。我想牛肉和湯是分開料理的。吃起來還不錯。下次可以試試。有空我再傳圖。

Eric said...

上網看了一下,好像是用烏龍麵

吃了丸龜製麵才知道好吃的烏龍麵很好吃
本來我很討厭烏龍麵的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