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嵐山

十一月一日, 晴, 去嵐山

嵐山有很俗的賣店
也有很清幽的寺廟
還有小火車
老少咸宜
難怪是有名的景點


#1 京都到嵐山有很多條路
看從京都那裡出發

我們住河原町
當然就坐阪急

但我又鬧個笑話
看告示牌買票後
又多事去跟站務人員問路
我問這有到嵐山嗎?
她說有, 然後又加一大堆
我當然就聽不懂了

不過她既然說有
我們就到月台等車
沒有再東張西望

因為是早上
車班很多
但通通是到大阪的
沒有一班到嵐山

我只好再仔細觀察
才看到這個車牌

原來要到桂轉車
人家有跟我講這回事
是我聽不懂
浪費了好幾分鐘


#2 到桂以後
又發生一件鮮事

上班時間人很多
所以我們下車第一件事就是往沒人的地方躲
這樣才不會擋到人家的路
才可以慢慢看車站的地圖
看怎麽走

這次也不例外
當我在東張西望時
忽然聽到耳邊有人說
May I help you?
我喜出望外趕快說
We want to go to Arashiyama
他說 Follow me

我們就跟著他到轉車的月台
雖然我自己看指標也會走到
但覺得日本真的很多好人
會自動上門來講英文的更難得

這是阪急往嵐山的月台


#3 阪急嵐山站就是在“現在地”
我們要往左上走
過渡月橋到天龍寺
再到野宮神社, 常寂光寺, 二尊院
然後就打道回府

這篇只講這些景點以外的事


#4 這是渡月橋
我想它佔取了個好名字的優點
但實在相當無聊


#5 河川整治得很好


#6 我們沒有老到可以當美空雲雀迷


#7 這次看這竹林就沒什麽感覺


#8 上次到嵐山, 熱得昏天黑地
看到竹林真想賴著不出來


#9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它開放通車


#10 蠻多人坐人力車的


#11 這位好像是女車夫


#12


#13 這也是個景點
但沒時間看牌子
不知怎麽回事


#14 本來以為這就是有名的驛站足湯
我大驚失色, 竟然要我們在大庭廣眾之下
做那種事

本來想好好休息的
也打了退堂鼓

回美國以後才知道
驛站足湯在更裡面
要到嵐電車站裡
是我誤會人家了


#15 這天太陽非常曬
我們看到這裡
就趕快逃回河原町

中飯去吃有名的名代豬排
新京極兩端各有一家
都是超級小的店面
就是一個門而已
進去要走到裡面或地下室
這是節省房租的好方法
不過只有名店才敢這樣搞吧

也許不是吃肉的料
覺得沒什麽

吃完回旅館睡午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