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上賀茂神社

離開下鴨神社
再坐巴士到上賀茂神社


#1 在車上
一位先生坐在淑玲旁邊
拿出幾根草, 馬上開始編織
動作非常熟練
就像是民俗達人的樣子

起初看不出是什麽東西
但後來加上腳跟鬍鬚
就知道是蝗蟲了

要到站時, 他竟把它送給淑玲
因為一起下車
我們還聊了幾句
他的英文竟然很好
真是神秘人物

這蝗蟲淑玲可愛得很
我說我們帶不走
拿去給 Elissa 吧
她口說好
但就不小心給忘記了

直到臨回美國前
才拿去給 Elissa


#2


#3 神社外古時有閱兵之類的典禮時
大官們就坐在這裡參觀


#4 這漢字多了一豎, 應該是二十的意思
因為日本神社每 20 年要改建一次
所以這有八百多年歷史了


#5 好幾個神社都有這個
不知道是什麽典故


#6 給神敬酒好像是他們的習俗


#7 這沙堆又不知是什麽意思
很多地方都有


#8 有的地方很華麗


#9 有的地方很平實


#10 上賀茂比下鴨更小一點
所以設計很緊湊


#11 常見的石燈籠被木造的取代了


#12


#13 不好意思去看她在拍什麼


#14


#15


#16 心血來潮
去看特別參拜
分到這東東
學人家這樣掛著

然後就被帶去聽念經


#17 念經前匆匆拍一張
因為我知道再進去就不能拍了

裡面竟然還有在整修
我們在塑膠棚下聽師父念經好一陣子

出來以後把掛帶還他們
他們跟我說還有節目, 先不用還(我猜是說這意思)
我只好坦白說我們不會日文
雙方才很尷尬的道別


#18 跟下鴨神社的神紋很類似
兩地應該淵源很深
因為賀茂跟鴨的讀音一模一樣
就是一上一下

可能跟本願寺有東有西類似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