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東寺之後的事

話說在東寺落荒而逃之後
因為時間還早
回程就提早一站下車
又去逛錦市場

它有雨棚, 不怕下雨
雖然它已經淪為觀光區
不如黑門市場好看
但我們本來就是觀光客
還頗能自得其樂的

錦市場的缺點是很難拍照
它很窄, 人又多
相機拿起來就對到人
盲拍的話又都會拍到人家的屁股

本來我一直想吃三木雞蛋的日式蛋卷
網上很多人推
又是我敢吃的蛋

可是看它那一大坨
又被淑玲抵制, 就放棄了

(幾天後, 去吃另一家的, 果然好吃
我有支持弱者的俠義習慣
所以都避免名牌)

但吃了一根好吃但很貴的天婦羅


然後去百元商店買一條繩子
來做相機的吊帶
我的 LX5 有兩條肩帶
但都留在家裡
因為當時覺得用肩帶很不順

現在用手腕帶好幾天了
覺得也很不順
反正 LX5怎麽拿怎麽不順就是了

在 Bic Camera 有看到肩帶
但捨不得買
所以用 105 元買條綿繩做兩條
不過也可真醜

在旅館休息一陣子, 看時間還早
不甘心找不到中村藤吉
就上網找它住址
原來在京都站二樓
我相信網路謠言
一直在三樓找
實在太老實了

京都站二樓一直往南走
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京都站真好

因為有一日卷
就又坐車到京都站
終於吃到了



紅豆很好吃, 是我的最愛
冰淇淋還好, 沒有平常沫茶的臭青草味
湯圓我就不在乎了

到京都站要搭公車時看到一個難忘的景象
河源町是大站, 又是下班時間
人很多, 又下雨
雖然大家有在排隊
但沒有隊形

有一位中年+的太太就來插隊了
(中年+ 就是跟我差不多的意思)
我沒勇氣出頭
以日語不好安慰自己

然後就看到一位小姐
拍拍她的肩膀
不曉得說了些什麽
她就乖乖排到後面去了

日本的社會秩序原來也需要維持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臺灣今天會君子道消, 小人道長
就是像我這種鄉愿太多
實在可恥

不過我也不能去切腹
這樣壞人的比率會更高

回家途中買一包好吃泡麵當保險
雖然吃了很多東西
但不確定能撐到明天
這東西很難買到
害我們每到一家便利商店都要去尋寶一下
但都失敗居多
已經連吃兩次難吃泡麵了
這次這包也是架上最後一包

今天最得意的事是
因為帶不回去, 堅持不買雨傘
臨出門想說也許可以跟旅館借
一時起意沒有準備, 竟然脫口而出
讓我高興了好久

當初背雨傘這單字時
想說這字有什麽用
原來是要用在這裡


鞠躬盡瘁的巴士路線圖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