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祗園

十月二十九日這天好像特別長
時間很多, 非常好用

一早去宇治
看了平等院跟宇治上神社
然後再轉車去東福寺
回到三条才兩點多


#1 在三条通出沒了好幾次
現在才看到這紀念碑
原來三条大橋是 Ekiden 的起點

以前跑馬拉松時
對 Ekiden 非常著迷

Ekiden (驛傳)就是長跑接力
有大學組跟社會組
是隊與隊的比賽
在講究團隊精神的日本很流行

我對女子社會組比較有興趣
因為很多大公司都有自己的隊伍

女子馬拉松是日本的強項
前幾名跑不過 Paula Radcliff 跟非洲人
但兩小時半的好手一大堆

Ekiden 就是她們組隊廝殺的時候
常讓我看得熱血沸騰
比足球籃球好看多了


#2 在三条大橋看到很多人在鴨川邊不曉得在幹什麽

然後我們又去吃迴轉壽司了
然後我回旅館睡午覺準便一天當兩天用
淑玲則又去逛錦市場

到四點多我們才去祗園

祗園是京都很有名的一個景點
偶爾會有藝伎出現
但我很高興我們沒有碰到
因為不必擔心失格攝影人
圍著她們猛拍


#3 祗園是一個區
但最吸引觀光客的就是這花見小路

坦白講,相當失望
因為它一路車流不斷
要小心不要被車撞到
不能東張西望, 相當不便


#4 觀光客到了黃昏大家都很累了
這點我很能體會


#5 這東西有兩個講法
是防雨水侵蝕屋角? 還是防止貓狗在此大小便?
跟據 NHK World, 這叫 Inuya arai, 是後者

不過可能還有深意
因為在二条城裡
也有類似的東西
用幾條竹竿意思意思而已
在那裡沒理由擔心貓狗來大小便吧?

不過也可能是保留特色吧
因為我們沒看到任何流浪狗
沒有這麽做的必要


#6 時間還早
餐廳接待沒事幹
跟穿著新選組戲服的老先生哈啦


#7 牛若丸我念來像牛肉丸
是我喜歡吃的, 也是源義經的小名

以後有機會再來看他的故事


#8 好像是高中生的畢業旅行
這是女生


#9 這是男生

這位穿紅皮鞋的同學
您年紀還輕, 不能不在乎形象啦


#10 沒人的話, 還是挺好的


#11 餐廳吧?
那個蝌蚪不知代表什麼

通常是三隻
這是兩隻
搞不好一隻的也成立


#12 無所不在的化妝品名店


#13 很有意思的名字


#14 很貴的餐廳


#15 有名的一錢洋食
鄉民皆說非常鹹
所以雖然很有特色
可是一點都沒有想吃的念頭


#16 賣大阪燒還是廣島燒之類的東西


#17 以假人聞名


#18


#19 再見啦, 無緣的一錢洋食


#20 綁在和服腰帶上的帶子
我一直在想這是一條還是五條的價錢

五條色系一樣
買一組可以換著穿
應該是一起賣才對

但這是我小資產階級的想法
也許穿和服的不是這樣想


#21 歌舞練場
是不是劇場?

公車上都有西利的廣告
害我產生排斥心


#22 鴨川邊的餐廳


#23 有偷窺的感覺


#24 快回到旅館了
這是四条街頭

這天晚上吃什麽
沒有記載所以忘記了

但我們還去逛了Marui 跟高島屋
後者明顯高檔很多
美食街裡還有有名的 Mishima Tai 壽喜燒店

但我只吃了一個 80 日元的紅豆餅
還不錯

然後回旅館泡溫泉

京都這家 Super Hotel 有溫泉
我天天去泡
到現在變得很喜歡
不知道將來怎麽辦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