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下棋很辛苦

最近幾個禮拜六
都去圖書館下棋
下棋是遊戲
應該很輕鬆

但要學的很多
要改的壞習慣也不少
所以蠻辛苦的

JJ 很用心教
不認真把握太可惜了


#1 這盤是跟公司退休的同事下的
老美肉搏比較沒經驗
但模樣戰下得頭頭是道

我一直懊惱不會處理他的中國流
連右下的小目怎麼下到死掉都不記得
而且他右邊再跨下的話, 還會死

這盤中押大敗

不過學到一個很重要的心得
就是中國流小目那邊拆開
比星那邊厲害


#2 這盤被 JJ 讓三子
左上角一接觸
馬上就還了一子多回去

不過他跟我下不是以贏為目的
中間讓我扳回一點


#3 事後複盤
他跟我說左上要下成這樣才對

這個觀念我一直不懂
現在稍微開始知道了


#4 受三子再下一盤
右邊互夾我太貪心
被他先手渡過
我跳出的兩子馬上半死

這個教訓非常深刻
希望以後不要下得這麼離譜

上邊在三線爬也不應該
活了就好, 多爬無益

左下 JJ 掛星位再往上跳一子
左邊就變他的
我很不甘願

想了很多天
本來打算要趁早打入
但現在打定主意
下次他一掛來, 我馬上高夾

但他一定不會乖乖進 33
該怎麼辦還是臨場再說
所以下棋很辛苦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