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關西之行定案

今年的關西之行大致定案
機票買好了, 住的地方也訂好了

Elissa 是 JFK - KIX - Taipei - JFK, 八月的底出發, 明年一月中回來
淑玲 是 JFK - KIX - Taipei - KIX - JFK, 十月中出發, 十一月底回來
我則 JFK- KIX - JFK, 跟淑玲同時出發, 但不回臺灣, 十一月初就回來了

機票還算便宜, 都是坐華航的
因為只有他直飛這三點
好久沒這麼愛國了

旅館訂的是 Super Hotel
各地價格略有不同
平均每晚剛好 $130 (如果美金不再貶的話)
房間很小, 但是是在熱鬧的地方
這是記取上次在東京的經驗
住熱鬧的地方比較適合我們的旅遊習慣

訂房過程略有波折
最早打算是住大坂 - 奈良 - 京都

但訂機票後發現要看平安祭
就要變成 大坂 - 京都 - 奈良

然後實際訂房時
發現平安祭那天京都客滿 (註)

所以改成看完平安祭之後
到奈良住四晚
住房變成 大坂 - 京都 - 奈良 - 京都

雖然多搬家一天但我認為更理想
原來計劃是把奈良排到最後四晚
但這樣的話, 如果發現是太多或太少
就很難處理

現在把奈良塞到京都中間
太多的話, 到宇治混一下
太少的話, 找一天從京都殺過來補
這樣比較有彈性

還有就是本來把每天的行程都排好了
現在又把它們打散
只列出一張清單
這樣要去那裡就去那裡
去過就勾掉
不用照表操課, 覺得比較好

最後好像只剩教淑玲騎腳踏車了
能用腳踏車代步
行程應該會清鬆一點

日文還會繼續練習
但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最後的考慮是帶什麼相機
淑玲會帶 S95, 我會帶 LX5
然後 17-55 一定要帶
我一直嫌它重
其實是想不開, 雞蛋裡挑骨頭
半幅相機裡 17-55 無可取代

唯一要考慮的是要不要夾帶 10-22
它不重
但多帶一個鏡頭會多一倍麻煩
帶得下大概就會帶吧
反正帶到日本
不見得要帶出門

吃的東西也是個顧慮
本來以為天天可以吃拉麵, 很高興
但其實是不可能的
會被鹹死

加上這個不吃, 那個不吃的
能吃的相當有限

還好旅館有附早餐
美味應該談不上
但會比較健康
早上可能要吃飽一點

註: Super Hotel 好像很熱門
只開放三個月內訂房
我住 20 天, 他們都不通融
11 月初那幾天硬是要等到 8 月 1 日才可以預訂

我學 backpacker 網上說的
美國時間 7 月 31 日上午 11 時就打開網站等
所以訂得很順利

但月底的(賞楓期)據說一下子就訂光了


去日本打算每天要背這個

家裡背包很多, 但都被我嫌太大

這個找了很久才找到
夠窄, 不會太大
質料不太好, 所以很輕


塞一個斜背袋的襯裡
可以裝相機, 不用再帶那個小相機包了

這個可以裝 17-55 還可以夾帶 10-22
放自製的旅遊手冊也剛好

我通常不用後背相機包
因為取用不方便

但這次不一樣
不管 50D 還是 LX5
我都打算背胸前
所以後背包沒關係

1 comment: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大哥說的backpacker是那個網站啊?我也想計畫一些自助旅行。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