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腳的問題

自從 2009 年底在東京走到腳掌痛以後
斷斷續續一直沒有斷根

弄來一臺滑步機
希望減輕腳部的負擔
結果搞出膝蓋有問題
因為又跑, 又滑, 又騎
不知罪魁禍首是誰

久病成良醫
發揮研究精神
終於找到病因
膝蓋問題是使用滑步機引起的
現在不用它
膝蓋就沒事了

但腳底的問題還沒有解決
家庭醫生跟我說是風濕
讓我很生氣
我憑什麼跟人家得風濕

其實我跟她關係不錯
有天腳又痛了再去找她
跟她打破沙鍋問到底

這次她比較正經了
馬上叫我去照電光
就在附近走路就可以到

當場照出沒事
她就叫我去看腳科

腳科醫生再照一次X光
也說沒事
不是骨刺, 不是風濕
就是發炎, 理由不知道

美國跟臺灣一樣是民主國家
人人有發言的權利

治法有三
1. 打 Cortisone
2. 吃強力消炎藥
3. 做鞋墊

消炎藥嘛就是強力 Advil
大概沒什麼用
就打可體松吧

但打了好像也沒差
反正腳要痛就痛
不痛就不痛
跟有沒有打針好像沒差

不過腳科醫生說了一件我喜歡聽的事
他要我繼續跑步
他想知道跑步對患部的影響

跑了三次
因為太久沒跑肌肉會酸
但腳痛不痛跟跑步好像沒什麼相關
這對我來說是好消息

當年還為跑步而戒酒呢
要是不能跑步了
生又何歡?

那腳隨時要痛的事怎麼辦?
做鞋墊!
反正所費不多, 做了再說

再開一把消炎藥
帶到日本有備無患

反正腳的處理就只有這樣
機票旅館都訂了
不能回頭了

現在就剩教會淑玲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腳大概比較不會痛吧


#1 很不起眼的診所


#2 像做勞作一樣剪塊海綿貼上去
說可以減輕患部壓力

6 comments:

小長今 said...

我2007年也是腳底痛,還包括腳跟痛,看遍西醫各科,沒有一個醫師可以給你肯定的答案,大多直接給我打類固醇止痛,要不就說些模棱兩可的病名。
最後我找了被稱為[台灣復健醫學之父]的名醫,他聽了我的敘述後,說,我得心病,他沒辦法醫,直接把我退掛。
後來,我去台大,再看復健科,醫生說,我是「筋肌膜疼痛症候群」....又補一句「目前的醫學無法治療」。
我不死心再找其他的醫生,終於遇到一位有中醫證照的復健科醫師,他一方面給我希望,用中醫的邏輯鼓勵我如何讓自己活得更好,一方面排療程做腰錐「牽引」+ 其他的復健項目,我配合穿厚底,有氣墊,包覆柔軟的鞋子,並停止虐待自己的腳,好好的修養將近一年,腳底痛才逐漸遠離。
給一段經歷給你參考,希望你地腳也很快恢復健康。

Eric said...

謝謝小小的分享
我們腳的問題果然很像
我現在這個醫生的邏輯我很可以接受

這三個禮拜恢復跑步
我密切觀察腳的情形
慢跑一小時以內沒有影響
倒是走遠路會有點感覺
不過還不到算發作的地步

其實如果不是要到日本
腳的問題並不是大問題
痛的時候並不是非常痛
還可以接受, 但要休息才會好

我可不想到日本去休息腳
所以找醫生看看怎麼辦
今天三禮拜期滿要去回診
看他怎麽說

小長今 said...

你有沒有發現,西醫完全不知道你的腳發生什麼事情了。
*風濕:猜的
*照X光:碰碰運氣(可惜運氣不好,沒檢查出什麼。)
*打可體松、強力消炎藥:試試看,先不痛再說。
*做鞋墊:精神安慰。
*跑步看看:他想要觀察,因為他也不知道。
感覺就是把你當白老鼠(有點不好聽,希望你別介意。)

其實我這個月又開始腳痛,最近也非常困擾,早上去市場時,左腳一踩到地就覺得刺痛...
碰巧有個攤販在賣按摩枕,當時我覺得脖子很緊,頭有點痛,一個枕放頸部,一個枕放腰部,按摩兼熱敷,半個小時,我站起來時,左腳居然覺得好舒服,
我猜,病灶應該是在腰椎尾椎,腳底痛跟神經的牽扯壓迫有關。我最近應該會回去之前那個醫生那裡再去做復健。
我想說的是,不要太相信西醫,人體是複雜的小宇宙,不是機器,參考看看。

Eric said...

今天剛去複撿回來
跟醫生照實報告
這三個禮拜步也跑了, 路也走了
沒有問題
所以鞋墊就不做了
以後有問題再去找他

這醫生確實不知我的腳有什麼問題
不過他蠻老實的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下次回臺灣再試中醫看看

小長今 said...

hi,我的腳底痛好了,我沒有回去找復健科醫師,而是自己做伸展,因為我最近兩個月有去學氣功,其中一個動作,我覺得可以幫助脊椎推開,每天有空、或想到就做幾下,並且多做提會因的運動,配合呼吸,把氣從腹部經由會陰、下丹田往上吸,並一節一節的推往頭頂百會,配合動作讓脊椎拉長,果然這幾天越來越好,今天已經完全不痛了,提供給你參考。
關鍵字應該是「脊椎」「拉長」、「伸展」、「讓脊椎有氣」、「不要壓迫」....往這個方向去找答案吧,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Eric said...

謝謝小小的建議
我的腳從看過醫生以後就沒問題了
倒不是醫生有幹什麽
我只是努力不把它太操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