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照片的處理

圓圓貼了她們公司去花博時拍的照片
我覺得拍得很好
因為我看得到她在拍什麼
而且挑戰很難用的寬景模式
更重要的是我想裁但裁不動

只好挑剔畫質了
我猜她只縮圖就上傳

我自己的流程是
Copy 記憶卡到硬碟檔案夾, 例如 0313 Cheesequake
然後挑圖放在它下面的檔案夾叫 Select
然後批次處理到它下面的檔案夾叫 Small, 像
0313 Cheesequake
--Select
----Small

上傳到 Flickr 的照片就是 Small 裡面的照片而已
批次處理(batch) 用的套件 (Action) 包括四個步驟
Auto Level
Resize
Smart Sharpen
Save as

不過她的照片對比太低
我加了一個 Contrast 在裡面, 變成
Auto Level
Adjust Contrast
Resize
Smart Sharpen
Save as

其實 Auto Level 跟 Contrast 可以合在一起
用 Level 慢慢調
但這失去了用 Batch 處理來節省時間的原意


#1 原版


#2 處理後

Smart Sharpen 很好用
但它不是可以把不利的鏡頭變利
而是盡量不把有利的鏡頭變不利


#3 原版


#4 處理後

這張照片的明暗差別很大
用同一個 Action 會像這樣調得過分

通常批次處理以後
我會再回來看一次
有捨不得的照片就另外手工處理
不然就直接刪了, 節省時間


#5 原版


#6


#7 原版


#8

3 comments:

Tienwen said...

壓縮的部分其實我超懶
直接用Uploadr壓的 XD
(所以狀態很差呀)
說到顏色的話
我一般會選擇不節省時間的ctrl+M(調整曲線)
手動調整
調出來的顏色比較喜歡~
不過要用批次處理的話就無法了#_#

Tienwen said...

剛剛忘了說
這次上傳的圖我完全沒有調過
那天是陰天風有點大
所以整個拍起來就是灰灰的色調了~
調整過後彩度比較高
感覺更有生氣了~ 感謝啦~!^w^~*

Eric said...

我也常用 Ctrl+M
但要批次處理就只會用 Auto Level 了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