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臺灣人好厲害

常看中文攝影網站當消遣
看多了也會有意外的收獲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2034128
本來我一直想從 50D 降級來省點重量
但看了這篇以後
應該是不會再有這個念頭了

五菱鏡的觀景窗比五面鏡亮
這點我完全忘記了

器材派的臺灣人還是很厲害的
60D 跟 600D 都可以分出這麽多差別
--------------------------------------------

本來感想到這裡就結束了
可是昨天跟梓彬聊天
談到他到現在還不習慣用 LCD 拍照

想到我以前也說過這樣的話
現在雖然不敢再說不用觀景窗不會拍

但是把眼睛貼在觀景窗上拍的照片
跟用 LCD 拍的就是不一樣

想到這裡我就想起以前常用的一個東西


#1 好像是 Michael Freeman 介紹的
用來訓練看的技巧
相當有用


#2 到現在我還是隨時帶在身上
但很久沒拿出來用了

5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當年我從300D跳到30D時為的就是理論上會明亮很多的觀景窗,但有了30D後一比,差別並不大,讓我很失望。

至於對焦系統,那就真的大有差別了。XXD的對焦系統真的是比XXXD的好很多(快且在暗的時候成功對焦的比率高多了。其實現在XXD的對焦系統比5D還強呢!

不過若給太座用,還是會考慮XXXD吧?

Eric said...

我想我是加減靠夭而已
由奢入儉難
現在我對 18-135 不太滿意
問題在最短對焦距離
拍那張 Framing Card
我要踮腳尖才夠高
要是用 17-55 的話
就會拍得比較輕鬆

小長今 said...

請問那黑色中空的卡,是拿來構圖練習的嗎?

小長今 said...

請問哪黑色中空的黑卡,是用來構圖的嗎?

Eric said...

To 小小
是的, 那是可以用來練習構圖用
但我認為用它來練習”看“更好

把想拍的東西框起來
想想這樣拍好嗎?
對拍出好一點的照片很有幫助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