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Manasquan 的蓄水庫

Mananaquan Reservoir
是在我們附近的大水池
周邊戶外活動很多
開車大概半個鐘頭吧?

那是個相當不錯的地方
我們每隔幾年就會去一次

上次去是練跑
就健行團人馬
同時同向出發

他們走一圈, 我跑兩圈
現在不做這種愚蠢的事了

半小時其實不遠
但我們都很懶得開車
周末健行都就在家門口
數十年如一日


#1 這是個人工加工的蓄水池
是自來水廠的水源
但可以划船釣魚


#2 不知在做什麼工程


#3 遊客中心


#4 被水淹死的樹


#5


#6 我覺得還蠻漂亮的


#7 護岸


#8 幾年不見
蓋了一個生態中心


#9 這鹿的花色跟我們常見的不太一樣


#10 今年據說乾旱了一點
水位果然有比較低


#11 樹葉快變色了
等秋天到了, 再來一次


#12 這會變成我們要喝的自來水


#13 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啦
底下青苔是黑色而已

不過能把這種水處理到
乾凈得可以生飲
便宜得可以澆草

土木工程師真偉大


#14 更多淹死的樹


#15


#16 今天照相時兩個糟糕的問題爆出來了

近來覺得 17-55 不太好用, 太重可以忍耐
不夠長就沒辦法
今天一直覺得鏡頭太短
很後悔沒有用 28-105 那隻

其次是我的水平感差了
我很小心的拍
可是還是幾乎都歪一度
真糟糕


#17 混了這麼多張
終於拍到想要的樣子

拍到這裡
覺得有人從旁邊騎車經過
看到背影, 依稀相識
原來就是國明嘛

我很喜歡在外面遇到熟人了
我們認識的人那麼少
可是竟然可以在外面遇到
人生真是太神奇了


#18 不過為了拍這張
把他趕到前面去跟淑玲等人會面

看到成果, 實在不值得


#19 有人騎腳踏車


#20 有人划獨木舟


#21 還有人釣魚


#22 這一小片繡得很漂亮

5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去過兩次,覺得這是個有特色的地方,可惜我總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秋天我也會再去一次。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5,6,10,17,21 是我最喜歡的。17我也評第一名。但我覺得6和21的構圖我最喜歡。我喜歡6中獨立枯木的位置和前景的安排。21的構圖我很喜歡。喜歡的是水平面安排的位置。我不太可能把水平線放這麼高。加上把兩個人安排在湖岸曲線上的位置實在很妙。

Eric said...

謝謝 Roy 欣賞
去拍的話
鏡頭要多背一點
這次我覺得 17-55 “很” 不夠用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又回來回味這組照片。不知怎麼昨天竟把20給漏了。這張我很喜歡的,是我的第二名。前景枯木和小船呼應,互為賓主,感覺構圖很平穩(你知道我最喜歡這種照片)氣氛很寧靜內容卻很有可看性。

Eric said...

#20 是我漏掉, 後來再補的

現在我 Blog 是在 Google Document 上寫的
這樣可以隨時使用不同電腦編寫

不過它的 copy and paste 不太順
常不小心就把些東西搞掉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