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快樂的回憶 - 海風餐廳

看到 Roy 的淡水遊記
激起無限回憶
他的網誌我無法留言
只好自己寫一篇

不過這樣也好
可以寫比較多


#1 1982 年拍的
很高興有留下當年的回憶
可惜沒拍到建勝跟文毅

Nikon FM, Vivitar Series 1 70-210, and Kodachrom.
好幾個世代以前的東西了

那時打完球就是去海風吃一頓
從那年起
我就開始以歸國華僑身份騙吃騙喝了
直到 2007 年那頓也是

不知怎麼搞的
我們好像都比當年胖

阿塘說有到七十幾公斤過
不過現在又瘦下來了

我也胖過但好險沒有被他們看到
回去見他們是我減肥的動力
我都騙他們我一向沒肥過


#2 後來見面先打球再去吃海風
變成我回臺灣時的慣例
認真打到199幾年吧

然後我們每次去打球
打著打著就有一群小王八蛋來挑我們打全場
頭幾年我們還勉力以赴
後來就決定不跟他們計較了

真是惡有惡報
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

所以後來我回去就約吃飯就好
那時已經有人不喝酒了
現在連吃飯都免了

當年我也有拍到 Roy 拍的那隻白鷺絲

但是跟我們不一樣
那時它比較胖

3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我的網誌不能留言?真的?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以前淡大的朋友都說是"海風樓",不知在地的是不是就這麼叫?以前去就覺得實在好吃只是用餐環境就是典型的地方實力派,比較不重裝潢,價廉物美。這次去距離上次至少十五年了吧,喜見海風餐廳的變化,東西還是一樣好吃,裝潢比以前好多了。

我也好懷念一家在路邊(好像是轉角)的大餛飩(有蛋皮和紫菜的),不太記得確定的地點了。

Eric said...

我們一直叫它海風

你講的是溫州大餛飩
就在馬階銅像對面
是我出國以後才發明的
現在打的廣告是周杰倫吃的

我吃過一次
在餛飩裡吃到碎骨
對別人也許是無所謂
我可是嚇死了

現在吃餛飩都吃可口魚丸的
它現在的餡肉多了
以前可是純台式
薄皮裡用竹片抹些肉餡意思意思
是純喝湯的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