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旅途中發生的狀況

在 Scarborough 的香港城玩得不亦樂乎
中場休息時
我們先去一家中國超市買水果跟飲料
沒想到在 Scarborough 的大中華超市
跟在紐澤西的一樣糟糕
我們敗興而回

所以最後回旅館前
再去另一家香港的
乾凈多了
也買得很高興

可是一出來
車子發不動
這下麻煩了

-------------


其實一點都不麻煩
打 911 就好
建議大家不要跟我一樣
事必躬親


-------------

人生地不熟
又是晚上八點多了
怎麼辦?

不像是電池沒電
因為我們都開長途
電池應該是充得滿滿的
而且鑰匙一轉
什麼動靜都沒有

不但連車內燈都不亮了
連門鎖都要不能開了
看來是電路系統出毛病

我把引擎蓋打開散熱
看有沒有人見義勇為

也到超市裡找報紙看有沒有修車廠的電話
結果都沒有

再過了一下
發現有些燈會亮了
所以看來是電池掛了

這期間我一直厚著臉皮到處跟人求援
可是很少人會帶著 jumper cable 的
包括我自己

最後有個像越南人的幫我 jump 起來了
真是非常謝謝他
很順利的回到就在附近的旅館

我怕淑玲跟 Elissa 擔心
說讓電池休息一晚
明天我們去買個新電池換就沒事了
其實心裡是毛毛的

上網找到一家賣電池的
就在附近
明天先去換電池
然後再去香港城吃一頓
然後去 Montreal

就這麼決定了
大家睡覺去

半夜醒來
心裡裡為什麼是毛毛的原因想通了

這家店沒有列營業時間
不可能是零售店
大概是貿易公司

第二天
梳洗完畢開始處理這事
果然那家店是貿易公司
就展開 Plan B
(中間很多煩人的事就略過不提了)

先是找旅社來 jump
這種事一定常發生
他們知道怎麼辦的

果然沒錯
雖然要等一下
可是旅社還是找了員工來幫忙充電

可是我一看就知道那東西不行
汽車電池電壓雖低但電流高
他們那個充電器
不但產生不了電流
連電壓都沒有

混了一陣子
沒有什麼用
我跟他謝謝
還加碼打賞
(這是結骨眼, 省不得)

再來就是 Plan C 了
也就是我擅長的花錢消災大法

找到一家拖車公司
說 30 分鐘就到
我跟他說拖車費我照付
但請他帶個電池給我
跟他說了車子的型號跟年份
結果這王八蛋二話不說
說聲好就掛電話了

30 分後當然沒來
沒關係
人家做生意要先把你穩住
所以說樂觀一點的數字

一小時後還是沒來
我打電話去
沒人接

一個半小時後
再打電話去
他說他太遠了
要我打電話給他的另一個司機
因為我還沒脫離困境
所以沒跟他翻臉
淡淡的說好就掛電話了

這下要 Plan D 了
再請那位旅館的員工來再試一次
但還是沒有用

不過他給了我一個我沒想到的建議
坐計程車去買個電池回來

就這麼辦

幫他收拾器材時
剛好有輛卸客的計程車要出去
我把他攔下
問可以不可以載我去買個電池

他說好, 還問我想去那家買
他知道有兩家
還跟我分析兩家的優劣
這下有希望了

我再度施展老吳心法
(對待下層階級要誠懇
他們難得被人尊重
所以感覺特別深刻)

拉開車門坐到他旁邊
雖然他要把一些東西拿到後面
但也很高興我把他當朋友看待

我們就邊聊邊開
到一家叫 Canadian Tier 的店
它是聯鎖店
賣戶外器材
也賣汽車零件
美國沒看到有類似的

他很熱心的跟我跑進跑出
還到處指點帶路

我們買了電池跟一根活動板手
回來換上以後
車子就發動了

全部損失不到兩百元
但浪費了四小時(不包括前一天的一小時)

可是最大的損失是 - “擔心”

所以人要堅毅
碰到困難不可以氣餒
努力分析問題
設法解決就是了

士不可不弘毅, 任重而道遠
人要堅毅這回事, 古有明訓

但不要為用錢可以解決的事太費心
是我近年來的體會


#1 一動也不動的頭又大


#2 才五年就死翹翹的電池
以後電池要四年一換了

不過隨車嶲帶 jumper cable 比較實際
我其實有這東西
但放在車庫某處
到現在還找不到


#3 這家 Scarborough 的 Radisson
位於商業區, 生意很好
完全沒有服務觀念
有空會上網 review 它


#4 李奧納多 愛德華先生
他年紀比我大
還蠻健談的

2 comments:

Humble Land Gardener said...

碰到這種事實在很掃興也添了麻煩,但反過來想,它會使這個旅程沒齒難忘。當然我旁觀者說風涼話,但我真的有類似的難忘經驗喔。

再說,我發現在的電池雖是免維修的,但也說死就死,不像以前加電瓶水的電池,死前還有些徵兆。前幾天太太的電池也說不幹就不幹了,一點都不留情。

Eric said...

是啊!
那個死電池的窗口還是綠色的呢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