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Kodachrome 停產了!

Kodachrome 停產了

剛開始學照相時聽朋友說
職業的攝影師都拍幻燈片, 都用 Nikon
所以我也用 Nikon, 而且只拍幻燈片
(但是結果顯然不一樣)

1982 年我第一次回臺灣
帶的是 Kodachrome
結果拿去沖時店家說要一個月
因為要寄到澳洲

後來我回臺灣就帶 Ektachrome
因為可以在臺灣沖
在淡水國華是早上11點以前交件
第二天就可以拿回來

然後 富士出了 Velvia
我就跟人家跳槽了

雖然很久沒用 Kodachrome
可是看到它的停產
也是相當感慨
畢竟它是我們那個時代的產品

而且在光箱上看 Kodachrome
那種震撼是 Velvia 不能比的
因為感覺它是立體的

Steve Mccurry 則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攝影師
攝影界的高手太多了
我佩服的人不計其數

可是要只挑一個喜歡的話
那就是 Steve Mccurry

不久以前低價買到一本
National Geographic 出的攝影作品集
本來要寫篇來吹噓一下
正好這次派上用場

它的封面就是 Steve 拍的



Steve 到過臺灣
有人拿搖黑卡的照片給他看
他當然不知道黑卡這東西
但一看就知道那是怎麼拍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