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參考書


#1 買到一本很喜歡的參考書
作者是英國人
是寫給收集日本刀的人看的

我當然沒有收集日本刀的雄心壯志
但我喜歡它裡面有古地名跟朝代的日英對照唸法
剛好可以彌補我那本地圖的不足

其中還有一小段英國人寫的日本武士時代的歷史
蠻有趣的


#2 地名


#3 日本的朝代跟西元對照


#4 還有常用名字的讀法


#5 是在 Barnes and Noble 買的

這種書對我很重要
因為不會日文
看英文資料時
碰到專有名詞就傻眼

雖然偶爾可以查中文的來彌補
但我發現中文資料受漫畫影響太大
常有積非成是的現象
非常不可信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