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菜園的事

天氣熱了, 菜園長得很好
可是有點煩惱


#1 空心菜一直被吃


#2 有人跟我們一樣喜歡吃空心菜

一直找不到偷菜的
有天在吃晚飯時
看到菜圃裡有一隻小兔子


#3 原來我的雙層防鹿防兔網出了問題
當年我偷工減料
有些地方沒有比較密的防兔網
大兔鑽不進來
可是今年的小兔崽子比較聰明
就鑽進來了

我趕快亡羊補牢


#4 另一個問題就是有天我看到兩隻 baby groundhog
這東西破壞力無窮
只好部下死亡陷阱

不過他們比較聰明
不會被西瓜皮所騙

後來改用鳳梨心當餌
抓到一隻小兔子
把它關了一晚
不知道怎麼辦
只好放了


#5 另一個問題就是淑玲的寶貝玫瑰花一直被兔子吃掉
不得已我只好再建立一個保護網


#6 可是玫瑰花瓣還是落了一地
我認為是鹿, 不過沒有明確證據


#8 今年的日本南瓜長得很茂盛
這東西還蠻好吃的
據說花也能吃
那天把多的花摘下來炒炒看


#9 今年讓它爬到籬笆上
沒想到這東西還蠻有競爭力的
番茄, 九層塔都不是它的對手


#10 雪豆也還好
不過沒有到人家說的多到吃不完的地步


#11 每天可以摘這麼一把
豆類每天都要摘
不然會變很老


#12 有幾棵 A菜我讓它一直長
看會變成怎樣


#13 今年菜園種比較多不同的東西
淑玲還種了草莓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