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虛張聲勢的日本南瓜

天氣很熱, 那裡都不敢去
在家就靠菜園打發時間

基本上我們的菜園變成淑玲的了
她除了早上澆水以外
每天還要跑出去好幾趟
這裡摸摸, 那裡摸摸
李總統所說的精緻農業
大概就是這樣吧


#1 以往我只有在菜園北邊種一排番茄
其他地方就種些葉菜類
所以菜園是平面的

今年種了一些要搭架子的豆類, 南瓜, 小黃瓜
所以菜園變成立體3D的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2 小白菜我們都吃蟲吃剩的

這個已經很“瓜”了
摘得太晚
然後越晚就越懶得摘
最後只好自食苦果


#3 這是目前最大的一顆南瓜
可是顏色怪怪的
太淡了


#4 同一顆南瓜從籬笆裡面拍


#5 這顆顏色比較接近我想像的


#6 同一顆南瓜從籬笆裡面拍

還有一顆塞在下面葉子之間
就不拍了

這樣一顆顆的拍
有像拍自己的小孩吧


#7 南瓜花

今年的日本南瓜長了一大堆花
我怕它們負擔過重
剪掉一半以上
可是還是只有三顆結實

花開那麼多, 根本就是騙人的嘛


#8 這些葉子有時看起來精神很好
但有些就會變黃, 然後枯萎
我分析不出原因


#9 這是番茄現在的“日產量“
再來就要多到吃不完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