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買菜

雖然我們家都是中國胃
不過買菜還是一半一半
一半在中國店, 一半在美國店

很久以前買菜還是我的事
買中國菜都到一間小小的中國店
有空再來寫它

買美國菜就到在地的超市
都是聯鎖店
那間方便那間新就去那間

最早是去 Pathmark
後來有了 Shoprite,
我們就變成常客
因為它比較新
裡沒走道比較寬敞明亮

還有一間 A&P
在我下班的路上
這間很老, 很爛,
零分, 但是方便
所以臨時少個什麼
下班時還是會順路去那裡買

當年買菜只求溫飽
價錢不貴, 想吃的買得到
就及格了

近年來我們這裡開了間 Wegmans
把買菜的境界提升了一級

雖然它跟一般超市一樣
都是賣些吃的, 用的
但是東西的品牌跟一般超市就是不一樣
所以除了買菜的實用價值
還有些精神上的驚喜

它還有賣熟食, 咖啡等
可以在店裡樓上吃
這點相當特別

另外就是它的服務很好
收費員很多
所以結帳很快
這點對我很重要

他們的網站
在這裡

Consumer Reports 根據讀者票選
說他們是全美最佳超市
我想它是當之無愧的

唯一的缺點是稍微貴一點
不過我們貴的東西吃很少
所以還是沒差

據說最近很紅的 Whole Foods 要在我們這裡開店
它是以 organic 當賣點
雖然我媒體推廣的東西都很不信任
但還是樂觀其成
多一個地方可以逛總是好事

不過我們附近最好的超市
應該是 Delicious Orchards
顧名思義應該是果園自營
以新鮮蔬菜為主
不過它已經擴展到大部分吃的東西都有了
只是不賣日用品而已

它的東西好, 選擇多, 貴
然後結帳也是特別快

在那裡面逛真是享受
雖然建築很老舊
但可以看到很多想都沒想到的東西
二十幾年前我就在那裡看到它賣茶葉
像臺灣那樣零賣
嚇我一跳
現在沒有了, 改賣咖啡豆

不過它稍微遠了一點
不合我買菜要方便的原則
我們很少去

還有就是它很低調, 很少看到廣告
Elissa 小的時候我們帶她到它的果園摘過桃子
想到這裡, 今年我們也應該再去了
它有一顆所謂的白桃
就像我們所說的水蜜桃
甜而多汁, 可以在果園裡吃到飽
因為它只有一顆
什麼時候成熟
老中圈裡會互相告知
很有人情味


#1 非常老舊的外觀
裡面大概不能拍照
所以我就沒拍了


#2 這是入口, 上一張是出口

這是很小, 很老的店的格局
不過千萬不要被它騙了
這是有錢人買菜的地方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