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DC 減肥記

本來要叫半畝園減肥記﹐
不過這樣看來像別人的錯﹐
其實這次怪不得別人。

大約八九年前在DC的半畝園吃過一次﹐
印象很好﹐ 所以念念不忘﹐
這次也就把它列入行程之中。

本來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
星期五近午出發﹐ 大約四點到飯店﹐
休息一下﹐ 吃點飯店請的下午茶﹐
然後在黃昏時候到 The National Mall﹐
(就是國會跟林肯紀念堂間那片地)
據說景色很美﹐ 然後去半畝園吃晚飯。

後來的實際狀況是這樣﹕
雖然不是尖峰時間﹐ 而且逆向﹐
但經過美國的兩大城﹐ 還是有被小塞一點﹐
到飯店時已經五點多了。
吃的東西還不錯﹐ 所以又多花了點時間﹐
出發到 Mall 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
想說中國人刻苦耐勞﹐ 餐廳起碼開到十點﹐
所以沒關係﹐ 只要八點半離開 Mall﹐
在九點以前去吃飯就不會不好意思。

傍晚到 Mall 是對的﹐ 比較不熱﹐ 而且停車方便。
兩下就在傑佛遜紀念堂對面的大水塘邊找到一堆停車位。

但是 Mall 很大﹐ 頭尾三公里多﹐ 下了車就走頭無路﹐
不過沒關係﹐ 本來就是來消磨時間等吃飯的。


#1 這就是傑佛遜紀念堂跟它的大水塘﹐ 四周種滿櫻花﹐
古早的時候日本人送的﹐ 四月花開時是寸步難行。


#2


#3 有人坐在塘邊看飛機


#4 華盛頓紀念碑


#5


#6 拍到天昏地暗只好亂拍剪影


#7

太陽下山蚊子就出來了﹐
這是我的兩大剋星之一﹐
正好且戰且逃﹐準備吃飯去。

上車大約八點半﹐ 輸入餐廳住址﹐
說九點多到﹐那剛好﹐就上路吧。

那時天已全黑﹐ 人生地不熟的﹐
就盲人騎瞎馬﹐ 讓GPS叫我怎麼走。

開了十幾二十分鐘﹐ 終於上了 495﹐
可是 GPS 說要靠左上 270。

共有六個車道﹐ 左邊三個上 270。
開玩笑﹐我在最右邊﹐ 一家老小都在車上﹐
前後左右都是敵軍﹐我只好把它錯過了。
在下個出口前我一直滴咕﹐
怎麼GPS抓狂把我帶到這裡?

想了一下﹐ 是我犯了我才會犯的錯誤。

半畝園在DC有兩間﹐
一家在南一家在北﹐
當初就打算去南邊那家﹐
可是我把北邊那家的地址也順手寫下﹐
想說回程要再吃一頓也可以﹐
我輸入的地址是北邊那家。

不過沒關係﹐ 雖然懊惱犯錯﹐
可是我知道下個出口往西就可以碰到 270﹐
果然不錯﹐ 很快就回到 270﹐然後就下來。

然後就一陣昏天黑地的亂轉﹐
然後就到了。

很漂亮的一間小店﹐但店門關了﹐
裡面倒還是燈火通明﹐
但椅子都倒扣到桌上了﹐
有幾個人在擦地。
看時間是九點十五。

那就回飯店吧﹐ 這時也不講究要吃什麼了﹐
那家店有開就進去。

回程三十分鐘沒看到一家店有開﹐
那是當然的﹐ 因為大都在高速公路上。

回到房間清點存糧﹐
其實有淑玲在我們是不愁餓死的。

有一小包小番茄﹐ 三顆大番茄﹐
一個桃子﹐ 六顆李子﹐ 三小包很鹹的餅乾﹐
桌上還有飯店送的 Chips﹐ 跟 Candy Bar。
所以減肥其實也沒減肥到﹐ 只是有點失望而已。

而且我發現我不是孫悟空﹐
吃到第二個李子就覺得很難吃了。

孔子說在那裡跌倒﹐ 就從那裡爬起。
我們第二天就去雪恥﹐ 三人點了三碗三碟﹐
吃完以後覺得普通﹐ 下次不會再懷念半畝園了。

其實從 Mall 到半畝園很好走﹐
上 66W -> 495N -> 236E -> Medford 下一條街右轉就到了﹐
十幾二十分鐘吧。

吃完飯我們還去 Tysons Corner Mall 小逛一下﹐
買了一本英日字典﹐ 因為 Elissa 下學期要修日文。

Tysons Corner Mall 是我看過最大的 shopping mall﹐
數百家店吧﹖ Starbucks 就有三家﹐ 太離譜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