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電腦掛了

上星期二﹐ 我的電腦掛了﹐是公司的電腦。
本來在開網路會議﹐才轉個頭﹐ 螢幕出現一個 DOS 畫面﹐
說電腦出問題了﹐ 按來按去除不掉﹐ 只好強制關機再開。

再開是開成了﹐ 但一切變得很慢。 我的電腦本來就不快﹐
一來是老﹐ 二來是公司加了很多亂七八糟的安全軟體﹐
當場變成超級慢。 自己排除不了﹐ 只好把文件備份﹐
就自動下班消氣。

第二天打電話求救﹐ 被接到印度﹐ 一陣折騰無效﹐
只好送修﹐ 於是整個星期三就浪費掉了。

星期四一早拿回來﹐是有恢復到跟以前一樣慢﹐
但它已失去了我的信任。 因為要趕這兩天的工作﹐
暫時不處理它。

禮拜五喘了一口氣﹐ 跟老闆說一聲就去買了個新電腦。
好幾年了﹐我們公司買電腦是你自己上公司網站﹐
在兩三個型號中間挑一個。 這一個是 Dell E6500。
謝天謝地還是跑 XP 的。

因為我們公司早已投降給邪惡帝國了﹐
我一直以為我們一定在用 Vista﹐
所以拼命忍著不要求換電腦﹐早知如此 …。

上一個電腦是 IBM T43﹐將於4歲退休。

---------------------
家裡的電腦我都是用低階的桌上型﹐
反正每三四年就要換一個。

但最近這一個是 Laptop﹐
因為可以帶到床上。

我的電腦是我的照片中心﹐
雖然 Laptop 的硬碟比桌上型大﹐
(250G vs. 160G)﹐
Processor 也比較快﹐
但我處理照片還是用老電腦﹐
因為 Keyboard 跟 Monitor的關係。

Processor 對我來說不很重要﹐
但界面很重要。

不過 Copy DVD 還是桌上型比較快﹐
因為磁碟機的 I/O 比較快。 這點我有些詫異。

家裡的電腦我沒壞過﹐
Elissa 小的時候我是把淘汰的給她﹐
現在她用的比我好﹐
所謂老爸本色大概就是這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