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紐約 Chinatown (之一)

很久沒去紐約的中國城了
氣象預報說氣溫會上升到五十多度
Elissa 的期中考也考完了
就去 Chinatown 混一下吧


#1 常聽說 Chinatown 有便宜的巴士可搭到美東各地
這裡大概就是了, 就在 Manhattan Bridge 下面.
我看到的乘客大都是老美

照片中這位老兄的手勢不太對
不過要有個人填空白﹐ 就將就了!


#2 喜歡這張


#3 唐人街有很多賣菜賣魚蝦的小店
價格很便宜


#4


#5 不是拍老人﹐ 是拍 Subway 和艷陽下那兩陀橘紅


#6 學拍不知所云的照片

其實是想拍出 Rhythm, 但好像不成功


#7 對紐約市的印象是那無所不在的戶外逃生梯
好像老舊房子才有﹐ 新的沒有
大概是新房子有達到某種安全標準吧﹖


#7.5 浪費掉的好題材
好像要再往右邊站一點
把左邊跟下面處理好一點


#8 這裡是 Little Italy 耶﹗(在唐人街的北邊)
紅白綠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吧!


#9 Cobblestone 的街道也是小義大利的特色


#10


#11


#12 歸心似箭
每次到紐約都迫不急待的要趕回家
這是 Holland Tunnel

4 comments:

Tienwen said...

這次的照片我都蠻喜歡的ㄝ~ 雖然畫面都蠻複雜的…但有一種簡潔的氣氛
大概和光線有關吧?

逃生梯算在我喜歡拍的東西 Best ranking top 3裡
被我分在水管和屋頂煙囪系列中 哈 我很愛拍那些

Eric said...

這些照片我也喜歡
#7 的逃生梯很有 Potential
但我沒處理好
補一張不同的裁切
#7.5 還是有問題

因為現在在練習拍人
所以這批裡#2最滿意
不過還是拍得太遠

跟你講個秘密
歸類為作業本的是在練習拍照的
有比較用力拍

Tienwen said...

#7或許換個角度
像是從左邊拍過去的話也不錯
如果可以從高一點的地方拍的話感覺也蠻有趣的
那天剛好有影子拍起來效果很好~

練習拍人好像蠻有挑戰性的尤其是路人…
我大概就只有拍作品的時候因為一定要人才會拍吧 ㄏ……
下次放一些上來好了 我的攝影棚處女作~
這篇的幾張人像裡我最喜歡#5
這張很有趣~
後方的橘色菜籃有快的氣氛
前面的老先生是慢慢的移動
旁邊還有SUBWAY的字樣也是快的感覺 我很喜歡

認真拍的真的都不錯ㄝ!
我是看到舅舅這麼認真拍照
才開始思考我為什麼會想要這樣拍之類的問題的
我之前從來沒認真想過這些問題
謝謝你囉~ *^ ^*

Eric said...

#7 我想拍逆光所以才想往右
我反應不快所以拍照要更慢一點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