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過新年(人像篇)

過新年大人小孩都很快樂
就來貼一些人像吧

人像在攝影裡面很重要
題材很多﹐ 拍得好的話﹐ 很有意義

大概是個性的關係吧﹐ 我一直逃避拍人像
也拍得不好﹐ 現在要鼓起勇氣來多多練習

好幾年前去看大師 Richard Avedon 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的特展
(活人的作品在那裡展出的機會很少)

一進去牆上就寫著他的理念:
No fancy lighting or backdrop, just the subject, me,
and what naturally happened between us.
這種境界我還不太懂, 只能景仰而已

我自己的要求比較簡單﹕
自己要滿意﹐ 被拍的人也要滿意

以下都是我的朋友﹐ 或朋友的小孩


#1


#2


#3


#4


#5


#6


#7


#8 驗證”麻豆先決”模式的威力
漂亮女生不怕雜亂的背景


#9


#10


#11


#12 我用的是陽春閃燈
測光常常不準, 靠要修圖補救
Roy 教我怎麼用50D來控制閃燈
結果銀髮黑衣完全不用後製﹐ 真厲害


#13


#14


#15


#16 左邊的小孩沒閃過
但捨不得刪掉


#17 這張不是好照片﹐ 但非保留不可
沒看過有人這麼會耍寶的


#18 同上圖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