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9

初三淡水漫步

今年天氣真的很不錯,不但不冷而且不常下雨,當然要把握機會到外面走走
目標是淡水的三間古廟,然後看情形再決定往那邊

# 1        先到離家最近的龍山寺,我一直沒記住它拜觀音

# 2        龍山寺保持得還不錯,我最喜歡這個

# 3        然後到清水祖師廟,陳順記跟我們算世交,但這位媽媽的名字我也不會念,應該是台語翻的

# 4        龍山寺跟祖師廟都不在淡水的觀光路線中,香客大都是在地人

# 5        

# 6         這大概是拜斗吧,小時候沒看過

# 7          再來就到福佑宮,在老街上

# 8          拜的是媽祖

# 9          

# 10        順風耳

# 11        千里眼,我很佩服想像出這兩位的人,不曉得外國人是不是也有類似的

# 12        天氣好,老街都是人

# 13        這裡不是行人徒步區,但人多到一個程度,連摩托車都很難進來

# 14        擠到河邊也是一樣

# 15        我們實在沒有心情在這種地方逛

# 16        往回家路上擠

# 17        估計今天大概有幾億人來淡水吧,捷運站一定又要交通管制了

# 18        終於回到清水街了,這是賣在地人的但我沒去吃過

# 19        這是淡水最繁忙的菜市場,平常水洩不通,不過新年期間休市,都沒人

# 20         這家店照常營業,我很佩服這種認真的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