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9

相當無聊的商店街跟南京町

看完生田神社下一個目標是三宮到元町之間的兩個的商店街
本來我們是很喜歡逛商店街的,但不知怎麼回事在這裡總覺得格格不入相當無聊
不過既然是日記,花了時間做的無聊事還是要記錄一下

# 1        商店街入口之一

# 2        會無感的一個理由應該是我們來得早,商店街還在昏睡期

# 3        另一個理由是我們不迷信必買必吃的說法,喜歡什麼都自己決定,不跟別人起哄
這邊可能有很多網路推薦的該去吃或去買的店,但我們都毫不在意

# 4        這種店我們就比較有興趣,會研究一下到底在賣什麼,但胃只有一個,通常是看看而已

# 5        東京大丸我們還蠻喜歡的,不過現在還早大概還沒開

# 6         竟然看到關西外語大學的廣告,Elissa 在那裡混了一學期

# 7          既然來了順便到神戶的 Chinatown 逛一下

# 8          很多平價的食物都標榜神戶牛

# 9          日本的 Chinatown 好像都有很明確的範圍

# 10        感覺友愛跟牌樓好像不太對稱

# 11        路上都是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 12        應該是網路推薦的名店吧

# 13        難得碰到認識的拍一下

# 14        在日本中國食物也是比較的

# 15        台灣以小籠湯包聞名,可能是鼎泰豐的功勞吧

# 16        大致都是賣吃的

# 17        在日本我們喜歡吃的東西很多,所以不會在中國城吃飯,在美國就反過來了

# 18        這種名字還比較適當

# 19        

# 20         走回商店街,人比較多了,也許我不該說神戶的商店街很無聊

我看過 NHK 介紹這裡有一家歷史悠久的咖啡廳,大概是日本最早的咖啡廳之一
老闆娘可以泡出很多不同口味的咖啡,如果對咖啡有興趣應該會很喜歡
但我覺得語言不通,去光顧只是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連找都沒找

我現在的處境很尷尬,過去曾跟在地人有很好的互動,覺得那是那趟旅程的亮點
但我不願意濫用人家的好意,不想對話停留在“你從哪裡來?”“你在做什麼?”的層次
所以很少主動找人哈啦。

也許我想太多了,碰到外國觀光客到淡水,我也是挺願意陪他們閒話,給他們一個比較特別的經驗

# 21        這裡可能比較新,看不到我喜歡的下町生活,不算他們的錯吧

# 22        往下一站的神戶港塔途中又經過南京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