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淡水漫步

趁天氣好到外面走走,平常我們都走淡水老街一帶,這次要往北走,到新市鎮一帶

# 1        神韻在台灣標榜的是來自美國,不再說是五千年文化了

# 2        新北圖書館水碓分館,我常報到的地方,旁邊又有一家頂好,很方便

# 3        便宜的停車地方,但台灣人還沒有停車後要再走路的習慣,很少人利用

# 4        這麼寬闊的行人空間在淡水老區根本不存在

# 5        還可以溜小孩

# 6        不比台北差吧?

# 7        這一帶都是樓房

# 8        道路也很寬

# 9         還有空地可以加蓋

# 10       全聯也是我喜歡的店,不過這家沒來過,都去我們附近比較小的那家

# 11       台灣冬天的氣溫對我們來講剛剛好,很適合在外面走動

# 12       住這裡的人對淡水的印象一定跟我很不一樣

# 13       這棟大樓的入口處還有藝術品

# 14       蔚藍的天空,非常難得

# 15       政府機關都搬來這裡了,對我很不方便,不過對大多數人比較方便

# 16       很棒的運動中心,可惜我沒有專程到某地運動的習慣

# 17       趕工中的輕軌車站,在家樂福對面

# 18       這片空地希望不要又被 BOT 給財團

# 19       我們的目標 - 家樂福,這裡有很多吃飯的地方,我們選角子虎,蠻奇怪的名字

# 20       套餐附的小菜,單點要賣 40 元

# 21        酸辣湯還可以

# 22        炸醬麵份量不多

# 23        在台灣不怕正餐沒吃飽,到處都是賣吃的

# 24        加點的蝦餃

# 25        收據放桌上,上一道菜貼一張單子,不會有糾紛

這種連鎖店不算美味但品質相當一致,希望衛生也不錯,是我們不想冒險時的首選

# 26        我看世界是彩色的,拍照也都是拍彩色,因為顏色對我的影響最大

偶爾會把彩色照片轉成黑白,但基本上還是帶著有色眼鏡看世界
現在想開始試試用黑白的眼光看世界,看會不會拍出不同的照片

# 27        想練習看的時候不要被強烈的顏色主宰,而是要注意光線的明暗

# 28         蓄意去掉顏色好像可以看到平常沒注意到的東西

# 29         這張照片就比較容易看,拍黑白或彩色都一樣

# 30         努力忽略顏色就會比較注意線條形狀跟明暗

# 31         可能太亂了

# 32         被那圈亮眼的圓形吸引,就只拍它

# 33         雖然常在這附近走動,換上黑白的眼光看起來覺得不太一樣

# 34         這些台北港的起重機漸漸變成淡水的天空線了

# 35         不看夕陽只看八里的天空線好像也不錯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