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4, 2018

關渡宮郊遊

關渡宮我來過幾次,騎淡水河流域自行車道時更是每次都要經過它旁邊
趁天氣好來逛逛,計劃搭車來走路回去

# 1        關渡宮的入口很小,可能是當年的格局

# 2        對我而言關渡宮就是前面那三棟

# 3        第一次看到做成螺旋形的藻井

# 4        隨著關渡地區的發展,居民經濟條件起飛,關渡宮應該是很有錢的廟

# 5        台灣人表達誠意的方法就是盡量把好的東西堆砌給你,有點過度也沒在意

# 6        這次主要目標是廟後那三棟比較高的建築,從來沒有去過

# 7        廟後面階梯旁邊有一個古佛洞,我們要先進去看看

# 8         裡面是條長廊

# 9         從上衫謙信知道畀沙門天,感覺這神像做得不是很好

# 10        洞的另一頭有尊千手觀音

# 11        應該是石獅的石象,師傅沒看 National Geography,不知道大象不會坐這樣

# 12        應該是林洋港當台北市長時做的

關渡宮在一條陵線的盡頭,這古佛洞其實就是一條隧道,貫穿陵線兩邊

# 13       走回山洞另一邊,爬上階梯就到了後面三棟大樓中間那棟,這裡人少了很多

# 14       果然人少就好

# 15       從這裡可以看到關渡宮的屋頂跟遠方的關渡平原

# 16       再來要到旁邊那棟參觀

# 17       裡面有兩排尊者

# 18       尊者對面有很多觀音佛像,旁邊是施主的姓名

# 19       都是用畫的

# 20       另一邊的尊者,感覺降龍比獻果難太多了

# 21       那隻鳳凰很肥

# 22       看完繼續往後山上面爬,這裡整理得很好,沒有蚊子的話很適合做這裡消磨時間

# 23       看到觀音像,繼續往上爬

# 24       兩旁有侍者

# 25       快要跟屋頂齊了

# 26        爬到山頂有一座電塔,據說往前走下山就是大度路一帶

# 27        陵線盡頭的景觀很好

# 28        前面應該是蘆洲

# 29        獅子後面就是獅子頭,民國五十幾年獅子頭拓寬以便疏解台北的淹水問題

# 30         關渡宮有很多清潔人員,但免不了還有些垃圾

本來我以為亂丟垃圾的是自私的人,不過後來想想覺得不是這樣
我也是很自私的人,我知道那張獎劵會中的話絕對不會跟你講,但我不亂丟垃圾
隨手丟垃圾是比較方便,但我要臉,會不好意思,所以亂丟垃圾的是不要臉的人

# 31         這隻神獸一副要跳到對面的樣子

# 32         真的無所不用其極,把認為最好的都堆砌上去

# 33         旁邊又有一條隧道,這裡走財神路線

# 34         這位童子有點像官

# 35         隧道出口就是大馬路了,這是我買鹹鴨蛋跟皮蛋的地方,三味蛋則不推薦

# 36        開始往淡水方向走,邊走邊拍

# 37        這裡腹地很大,有各種設施,遊人也不少

# 38        好厲害的監視器,不必插電

# 39        本來要走回淡水,但假日自行車道車很多,我們走到竹圍就改搭捷運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