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廉價航空初體驗

以往到日本都是利用回台灣時順便在日本停留
好處是不用另外買機票,但缺點是行李帶滿了,沒有在日本買東西的空間

這次利用在台灣的時侯,專程搭廉價航空到日本一趟。

先用比價網站(http://www.skyscanner.com.tw)找出航空公司,再到家航空公司官網訂票
我們選了樂桃,是日本公司,上網購票時出了兩個問題:

首先是在輸入姓名時卡在全形,半形,網站一直不接受
試過了很多次後才發現根本不是全形半形的問題
那笨蛋網站只接受一個字的 First name,我們兩個字的中文名字要連在一起,不能留空

其次是在買票時付了畫位費。我以為這只是廉價航空收費的名目,不能不付
後來才發現那費用是可以選擇坐在那裡(當然都是不好的位子)
不付費就隨航空公司安排,我們兩人不必坐在一起,所以每人每趟浪費了 190 元

除了買票時的挫折以外,我對這次桃園到關西機場來回的體驗非常滿意

# 1       聽說廉價航空對 Check-in 時間規定得很硬,絕不通融,這點對我不是問題

這家是兩小時前開始作業,一小時前必須 Check-in 完畢
如果他們沒有辦法在一小時內作業完畢那乘客怎麼辦?

結果是不用擔心,因為他們飛機小,班次不多,那一小時只處理那班飛機的乘客
不會時間不夠。飛機小,班次少變成我喜歡廉航的一個主要原因

# 2       候機室很空曠,因為乘客不多嘛

# 3       飛機椅子是塑膠皮的,不是布的,我不覺得有差

# 4       座位一樣小

# 5        椅背沒有電視機,三個多小時不看那很小的螢幕不會怎樣吧?

# 6        這是最大的意外,飛機停在停機坪但沒有空橋,有點好笑但也不是問題

# 7        航站很簡陋,這也沒關係吧?我又不是要住在這裡

沒有出關的照片,因為不能拍,出關情形怎樣我不記得了,但從照片時間看來出關只要幾分鐘

# 8        標識也很簡單,但很清楚

# 9        領行李的地方人很少,因為乘客本來就少嘛

# 10      另一個意外就是要搭 shuttle bus 到第一航站搭車,這確實要多花點時間
看一下前後兩張照片的時間,等行李那張跟下一張到達第一航站差 20 分鐘,可以接受

# 11       巴士停了要上一個電扶梯再走一下才到這裡,從這邊去搭南海電鐵

# 12       看到南海電鐵站了,我們先研究怎麼買票

# 13       賣票機就在另一邊,用販票機不必說日文,很多人在拍照,包括我自己

# 14       買好票轉身就是車站入口

# 15       KIX 到難波最快可以搭 Rapi:t,就是這輛,但我覺得它貴了一點只搭過一次
那次是用大阪出張套票,連大阪的地鐵卷跟一些 Coupon,我們這次用不著

# 16       趁沒人拍一下它的內部,不到一小時的車程搭普通車還不算刻苦耐勞

# 17       這些都是跟我一樣節省的人

# 18       比 Rapi:t 省三百多日元,才多 11 分鐘而已,我自己都覺得很賢惠

# 19       順便把回程的照片補上,一出南海電鐵站就有很清楚的說明怎麼到 T2,來時沒看到

# 20       出境的地方有賣票,比較熱鬧一點,公共電話跟小朋友在看的那排垃圾箱都很少見
大概出境的地方有外國人,非有垃圾箱不可

# 21       T2 出境的地方有間很大的休息室,那些紅色的是可以躺的

# 22       照例要等到兩小時前才開始 Check-in,Check-in 是自動的,用那排桃紅色的機器
非常的快,從排隊到完成大概一分鐘吧

# 23       Check-in 以後還有一小區賣免稅品的地方

# 24       想要小吃一下也有輕食,不過我們這趟吃夠了,興趣缺缺,

# 25        走簡陋的走廊去登機

# 26        自己走去上飛機,這裡有人在管,要沿白線走到前面再左轉 90 度
不能自己亂走,其實來的時候下飛機也是這樣,我歪了一下想換拍照角度就被唸了

# 27        除非下雨,不然沒有空橋並沒什麼不好

小飛機,少班次,人很少,不擁擠,check-in 很快是我最喜歡廉航的地方

因為它停比較偏僻的航站,旅客比較少,進出關都很快
而且它對手提行李的規定很嚴,我很喜歡

我們一向守法,航空公司說只能帶幾件,只能帶多大,我們都照規矩行事
但很多人大包小包的,航空公司卻視若無睹,讓我心理很不平衡

這家規定最多兩件加起來不能超過 10 公斤,有位先生提了三大包
地勤人員叫他他不理,但最後還是被拉到隊伍外處理,惡有惡報我很高興

機票並沒有便宜到不得了,但我從來沒有那種期待
這次兩人桃園關西來回一萬三千多我覺得很合理了

倒是到機場的計程車費我覺得有點貴
但想到不養車省下來的錢,就不抱怨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