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17

到奈良興福寺東金堂

這天行程是到奈良。奈良我們去過幾次了,有回還連住四晚,所以大部分會是舊地重遊

# 1        現在只挑快車坐。以前比較有耐心,有車就坐,不曉得是不是比較老了的關係

# 2        一下車就看到中金堂的廣告,它還要一年多才會修復完成重新開放

日本古蹟一整修就要好幾年,很多景點都是部分開放,所以舊地重遊不會無聊

# 3        車站邊不曉得是那位大師。看容貌還不是一般的和尚臉,很特別

# 4        這家店大概很有名,京都也有一間,這種店太貴了只適合送禮,我們都沒吃過

# 5        近鐵站旁的商店街,雖是古都,老百姓還是要做買賣的

# 6        我很怕日本片假名,Select Plan 跟 Man’s Plan 還是偷看英文字才認得的

難得男裝比女裝貴,不過我覺得沒道理,女生不是還要化妝打扮嗎?怎麼反而比較便宜?
旁邊那件看來像龍袍的,我很懷疑那是和服,下擺好像不太對

# 7        中谷堂是今天的第一站,淑玲非常喜歡它的麻糬,認為是這一趟最好吃的東西

這東西怎麼唸幾年前我有請教過店員,很認真的背了起來,現在又忘掉了

# 8        當年還不知道它那麼有名,只覺得他們表演搗麻糬很精彩,我看得失神
忽然那人停手拉了我一把,原來那條小路還能通車的,我擋到車道了

# 9        現在日本道路里程元標在日本橋,也許沒個縣還有自己的參考點

# 10      猿澤池是奈良一景,但我沒有很喜歡,就是一池很多烏龜的濁水嘛

# 11       他們喜歡強調的不可思議我常看不出來,知恩院那把雨傘我到現在還沒找到

# 12       那排樹後面就是興福寺

# 13       大塔與小塔,小塔反而比較多層

# 14       拍張到此一遊

# 15       我很喜歡這種日本圍牆,比例很漂亮,裡面可能是填土的吧

# 16       佛門聖地車馬不得進入

# 17       我們通常最先到最喜歡的景點,所以都是一大早到興福寺,這塔都是背光

# 18       旁邊就是東金堂

# 19       對面就是整修中的中金堂

# 20       不管是初建還是再建都算很老,不過不可以進去,連柵欄裡面都不能進去

# 21       看得出來不是隨便蓋的

# 22       維護得很好,應該下來不少工夫

# 23       做木塔的工夫好像是中國傳過去的,不過我們自己沒有保存

# 24       分段拍

# 25       塔頂的 Soren

# 26        對面的南圓堂,等一下再去

# 27        中國應該也有很多木建築,不過我們改朝換代就一把火燒了

日本的也常失火(天災或被失火),不過他們都會重蓋

# 28        這字好像小學生寫的,他們常這樣集學生的字,可能想跟他們宣揚佛法吧

# 29         石燈籠

# 30         布簾的圖案是鹿,不是大名的家紋

# 31         這是請神來聽我們禱告的鑼,我以為神社才有,佛寺怎麼也會有呢?

# 32         要買票進去參觀了,裡面不能照相所以我完全不記得裡面長得怎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