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

這個古蹟也是我原來不知道的,有點不應該,因為有一陣子我們住在他隔壁啊
那時只知道那棟房子空著,但不能進去,那年代政府說什麼就什麼,沒有人問為什麼

# 1       一番整頓以後去年開放了

# 2       原來是淡水街長多田榮吉的舊家

淡水街長原來是台灣人,但過了三任以後都是日本人了,多田是淡水第一位日本人街長

# 3       日本公共場所沒有垃圾箱,所以在日式房子看到它們覺得有點怪怪的

# 4       進門的步道做得很好,如果以前就這樣,那是很堂皇的

# 5        長型的基地是東西向的,左邊比較平那條線跟淡水河平行
因為在山坡邊緣,景觀非常好,紅衣太太是解說員

# 6        說明也做得很好

# 7        東南角這寬廊的是景觀最好的地方

# 8        它是 19 號,我們家是 21 號

# 9        進門要脫鞋,訪客不多

# 10      小小的玄關

# 11       一條長廊把房子分成南北兩半,北邊沒有景觀,就是比較實用的房間

# 12       看了那麼多日本節目,這個高一點又凹下去的地方叫什麼還說不出來
不過知道那是尊貴的地方,不能踩上去,不能放行李

# 13       天氣不好看不到淡水河也看不到觀音山,不過我喜歡這樣的天氣

# 14       圍起來希望是還在施工中,因為看起來有點簡陋

# 15       這房子整修得很好,細節保存得很不錯

# 16       從裡面一點的房間看出去

# 17       應該是新做的,但完全沒有突兀的感覺

# 18       當初多田家不知道有幾口人住這裡

# 19       寢室在北面

# 20       主廳外的寬廊

# 21       坐著可以從兩個方向看出去

# 22       北邊的茶室現在當做展覽室

# 23       有詳細的說明,這 project 不曉得是那位負責的,比淡水其他古蹟做得都好

# 24       我知道這是有字的瓦啦,不過如果能跟我介紹一下它的意義那就更好了

# 25        這說明比上一張的好多了

# 26        我猜這是樣本,不太可能是舊門上拆下來的

# 27        不曉得是今人貢獻的還是多田先生的

# 28         怎麼還會有這東西,街長的配槍嗎?

馬偕街是我住過最好的地方,有幾次打完球洗好澡,坐在陽台藤椅上喝著啤酒吹海風看觀音山
想說將來我怎麼可能再住到這樣的地方,果然一語成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