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17

大阪老街道頓堀

這次九天的關西行只排三個地方要去:堺市,京都,和奈良各一天
其他日子就是逛街而已

# 1       往道頓堀途中,看到這家外型很新潮的お好み焼き店(大阪燒)很多人排隊
聽口音是韓國人,都是年輕人,可能是他們國內有人大力推薦吧

# 2       神座拉麵我吃過一次,加很多高麗菜的湯很甜,算是拉麵界裡的異數
不過吃過後舌頭發麻,我不介意吃味素,但加到這種程度就不行了,後來就沒再去過

看照片才發現它強調是 Soup with noodles,果然是以湯頭見長,不過不是我的菜

# 3       道頓堀的拉麵我最喜歡四天王,不過隔壁金龍拉麵是第一次吃到的拉麵

# 4       很多店都有人大排長龍,這家十八番是賣花枝燒的

# 5        這打鼓的假人叫食倒太郎,是道頓堀一景

# 6        大阪跟東京的街景不太一樣,我覺得大阪的俗了一點,但不是負面的俗

# 7        我們在大阪的新世界吃了第一次的串炸,淑玲很喜歡,我覺得還好而已

# 8        唐吉珂德的巨大裝飾,我們對它是又愛又怕,愛的是他確實很便宜,但很怕它人很多
我們常去的不是這一家,是在道具街旁那家,人比較少

# 9        到一蘭排隊好像也是很多人到日本必做的事,我覺得日本拉麵都不錯,不值得排隊等某一家

# 10       沒想到旁邊也有一家歌舞伎座,這是我下次想嘗試的
想鼓起勇氣是因為看到一個節目說很多日本人也聽不懂,跟我們看平劇一樣吧

# 11      不曉得 Glico 這人在紅什麼,不過我也跟著拍一張

# 12       這天行程是從道頓堀走心齋橋筋商店街到長堀橋的 Tokyu Hands

# 13       心齋橋筋商店街的一個裝飾

# 14       中午在長堀橋地下街的和幸吃炸豬排,離開鬧區人少了很多,加了兩次高麗菜跟味噌湯

# 15       沒想下一張照片就是吃晚飯的場景,因為對那家 Tokyu Hands 太失望了
跟在東京看到的那家很不一樣,不過還是買了些小東西,第一次享受退稅的樂趣

# 16       我們在鶴橋風月的大阪燒和大起水產的迴轉壽司之間想了很久,最後選擇前者

# 17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大阪燒,剛好這家我們不能自理,反正我們也不會

# 18       從頭到尾要煎二十分鐘,肚子很餓的話不適合吃這個

# 19       邊喝啤酒邊等,日本啤酒很好喝,在美國買得到麒麟一番榨,只有一半價,但味道不一樣

# 20       我喜歡吃麵,所以點了加麵條的,結果是個錯誤,點原味的就好

這天的照片奇少,而且只有兩篇,可見確實是輕鬆遊

但也有個插曲,吃完大阪燒回家要給相機充電但找不到,原來留在餐廳
我一點也不擔心,回到餐廳果然被收起來了,所以我們後來又回去吃了幾次,聊表感激之意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