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3, 2017

Branch Brook Park Cherry Blossom

報稅報好了沒事做,就到 Newark 去看櫻花

# 1       看板說是 Peak,可是我看停車場的車子寥寥無幾就覺得不妙

# 2       我認為已經是 Post Peak 了,而且今年花況也不太好

# 3       綠葉都出來了

# 4       難怪沒有什麼人

# 5        這些旗子每年都會掛出來

# 6        不過有些還是很給面子,開得很好,但獨木難撐大廈

# 7        這些不知是開過了,還是打算就這樣混過

# 8        很慚愧這麼多年來對櫻花的品種還是不認識

# 9        已經掉一地的花瓣了

# 10      有點綠葉其實也不太難看

# 11       

# 12       公園裡有條排水溝,給櫻花增色不少

# 13       剛好拿來當背景

# 14       其實水面垃圾不少,要稍微等一下

# 15       我很喜歡看 Forsythia 在陽光下很囂張的開一大叢,不過這批有點靦腆

# 16       花朵一球一球的,不知是那種櫻花

# 17       遊客真的很少,因為沒有什麼花嘛

# 18       有開花的很多也都有綠葉陪襯

# 19       這公園有幾座橋

# 20       不曉得是那一牌的櫻花

# 21       有一朵特別紅

# 22       在拍三個人的合照,用長鏡頭從很遠的地方拍,被拍的人在照片這距離的兩倍以外

我想他們是要淺景深,不過從那麼遠拍,攝影師要大吼大叫,有損大將之風

# 23       除了櫻花不知道那種樹可以讓樹枝這樣隨便長

# 24       不過我蠻喜歡它這樣亂長就是了

# 25        10 年前的 Ricoh GX100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就是十年)

因為想在台灣久住,主力相機都搬回台灣了,現在身邊只有一台 Elph 360 HS
怕它隨時要掛掉,就去翻翻我還有什麼相機,結果找到這台,完全忘記我曾經擁有它
花了一晚把說明書看一遍,覺得是很好的相機啊?完全不記得為何把它打入冷宮

回自己的 Blog 去找,原來我嫌它可用 ISO 太低,那不是可以拿來當戶外機嗎?
今天試用結果在戶外沒問題,但是開機跟拍照都要想很久,這也還可以忍受
但兩顆電池共撐了 43 張,最後還是要靠小 Elph

上網找電池,竟然買不到了,所以這台相機只能丟掉?真是暴殄天物
不過如果我沒把它找出來,讓他繼續呆在家裡某個地方,就不會暴殄天物了?
我有點迷糊了

# 26        GX100 拍的

# 27        是 3X2 的 format,跟 35 mm 底片機一樣

# 28         近拍好像也不錯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