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17

淡水海關碼頭

很早就知道我們淡水有一個海關碼頭,但一直是禁區只能從洋樓區附近的小徑遠望
後來大概是軍方不用了,由地方政府整理之後於幾年前開放,淡水又多了一個景點

# 1       入口由紅毛城下方那條小路進來

# 2       我把這裡當入口,因為我喜歡走在這橋上的感覺

另一頭還有一個車子可以開進來的大門,也許那才是正式入口

# 3       橋邊有間咖啡廳,這橋應該為它增色不少

# 4       海關碼頭其實沒有什麼看頭,就是塊空地,然後旁邊是以前的倉庫

倉庫整修後當辦公室或展覽場,看過幾次後覺得展覽品通常是層次比較低的東西

# 5        以前常看到舢舨這樣翻過來修補,所以這是跟當地有關的藝術品

不過在淡水附近看到幾個這種設計,因為多了就覺得有點俗了

# 6        這間是拿來賣東西的,但是樓上還是常有特展

淡水古蹟通常是被整修成這種嶄新的樣子

# 7        樓上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 8        碼頭上還有些觀音山的介紹

# 9        黃線右邊就是碼頭古蹟,不能踩上去

# 10      應該是有整修過才會這麼整齊

# 11       特點是這些石頭,有的來自觀音山,有的來自石牌(琪里岸)

# 12       這樣的整修我可以接受

# 13       我覺得除了碼頭的石頭,這些榕樹也該算是這景點的一部分

# 14       海關碼頭就在紅毛城下,那紅色磚砌的拱門那裡是紅毛城的辦公室兼廁所

# 15       從捷運站出來沿著河邊可以走到海關碼頭,再往西走木棧道可以到北門鎖鑰
不過大部分來淡水的人不會走這麼遠,大概走到漁港就往回走了

# 16       碼頭邊有一個當地藝術家的作品,我還蠻喜歡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