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17

淡水福祐宮邊的彩繪

福祐宮可能是淡水最老的廟,因為它就在鎮中心,在菜市場對面
現在市場拆掉了,從廟門口可以直接看到觀音山
不像祖師公廟,雖然地勢較高,反而被街上的高樓擋住

福祐宮格局相當完整,廟後有一個院子,從我小時就有圍牆圍著
圍牆外面繞著一圈小路,重建街那部分行人還算不少,但另外兩邊就少有人利用
不過那卻是我的私房小路,要避開老街時就從清水街到祖師公廟,再從福祐宮邊出來

# 1       有一天發現它居然被圍了起來,因為有人要在地上畫圖

這條路圍起來倒難不倒我,往北幾步就是一條往紅樓的小巷
從那裡可以從紅樓那邊下來,直接到渡船頭,也可以繼續往西走,到以前的文昌號

# 2       回程果然看到有人在作畫

有人對福祐宮私自做這決定不太滿意,我猜那段路可能是廟產,別人不喜歡也沒辦法

# 3       作品完工後我又走過幾次

# 4       對這媽祖造型我不太同意,雖然我把台灣傳統宗教當民俗
但主事者要把它當宗教,就要畫得有點莊嚴感,討好世人裝可愛,很難令人嚴肅以對

# 5        我猜這是廟產,不過那坡崁也是?也許我猜得不對

# 6        看來是 3 D 地畫,在適當角度看來跟真的一樣,這應該是紅樓,再上面是紅毛城

# 7        這是流水吧

# 8        淡水夕陽還有火燒雲,還把漁人碼頭的情人橋畫了進去

# 9        還有北門鎖鑰

# 10      不管藝術價值怎樣,倒吸引了一些觀光客

# 11       廟畫得不錯,索道下面是漩渦吧,不太有令人觸目驚心的感覺

# 12       大概是大水的來源沒有什麼說服力

# 13       有人顯然很喜歡

# 14       這龍有點像人,難道是石將軍變的

# 15       路邊有棟廢棄屋

# 16       雖然不大不過地點很好,可以看到觀音山淡水河,而且將來也不太會被擋到

# 17       我可以猜到廢棄的原因,應該是傳了幾代以後,所有人太多無法處理

# 18       當年景觀很好的廁所

淡水景觀最好的公用廁所在福格飯店,大概是 17 樓吧,有一大片窗子,讓人幾乎不想出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