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17

大戰竹林老妖

我剛搬來時後院是一排樹林,夏天草木旺盛時完全看不到後面的房子
後來鄰居把房子賣了,新來的把屬於他們那邊的樹都砍掉
再加上我這邊每隔幾年就要被風吹倒幾顆,樹林就不成林了
看起來是我沒整理是我的錯,所以有點煩惱

後來樹林被從東南角生長過來的竹子填滿,我就比較不煩惱了
不過我知道竹子如果可以拓展到樹林裡,也會長到院子裡,所以是個隱憂
但一直沒有處理

去年在台灣時鄰居展轉傳來一封信,希望我同意他們把竹子砍掉
我連忙答應,因為我以為他要一勞永逸會把我這邊的竹子也除掉
結果是我一廂情願了,他只處理他們那邊

既然偷雞不著我就自己來,很花了一些功夫把樹林裡的竹子通通鋸斷
然後趁收樹枝時把屍體拖到前院丟了,後院就空曠多了

# 1       現況遠觀是這樣,本來夾雜在樹木之間的竹子都不見了
沒有白色圍牆那裡是東南角,竹子是從更右邊的樹叢後面長過來的

# 2       竹子鋸掉了,可是地面上有些小竹葉,表示有竹鞭在地下爬,還要把它們挖出來

# 3       挖了幾天覺得進展不少很高興,很有成就感

# 4       休息一天再接再厲繼續挖

# 5        這些竹根已經長到院子裡了

# 6        又挖出這麼多,以為大功告成了

# 7        但朋友眼尖又發現很多露頭,甚至還有竹筍

# 8        靠下邊這大頭是從一顆竹子下面挖出來的

所以竹子長大積蓄了能量就會往外生根發展

# 9        又挖出這麼多,應該結束了吧

# 10      同一堆的延續

# 11       正要收拾工具回家休息,又發現幾個露頭,決定跟它們拼到底

# 12       只要被我看到一律殺無赦

# 13       草地挖得亂七八糟也在所不惜

# 14       越往院子中間鑽越要追殺到底,不然讓它們坐大就麻煩了

# 15       結果敵人比預期的強大太多了

# 16       一樣要兩張才拍得下

# 17       草皮是千瘡百孔

# 18       竹根常做人字形發展,經常還有平行的另一條,很難挖

# 19       還好大部分的破壞都在靠邊的地方

# 20       竹根的尾巴會這樣長出地面,然後之前的部分會長出竹筍

# 21       幸好有老友跑來支援

# 22       雖是苦中作樂但希望能維持一兩年的平靜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