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6

Venezia Piazza

# 1      看完 Roman Forum 之後是 Venezia Piazza,這點很有名,但一看並不怎樣

# 2      照例是 cobblestone 的地面

本來以為所謂 obblestone 是鋪石頭,後來才知道這些石頭其實可以算是石釘
上大下小約一尺長,這樣打到地裡才不會車馬一走就鬆動了

# 3      廣場不怎麼樣,但後面這紀念碑倒很驚人

# 4      遊客不算很多

回家之後才發現我們犯了一個滔天大錯,看到上圖中間偏右那圓柱嗎?
我在倫敦的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看到它的複製品,驚為天人,震撼萬分
現在實物這眼前,但相逢不相識,完全沒有看到
這是回家看到 National Geographic 才知道的

再說一次 - 自由行是不能不做功課的

# 5       Venezia Piazza 本身真的並不怎麼樣

# 6       這紀念碑就非常怎麼樣了,可惜圍著欄杆不能進去

# 7       在 Roman Forum 時一直看到屋頂那幾隻飛馬

# 8        主角不知是誰

# 9      紀念碑旁的斜坡通向一個教堂

# 10      人類應該是不久以前才開始人人穿褲子

# 11      到處看到 SPQR 不曉得是什麼意思

# 12       旁邊很長的樓梯因為沒有什麼人,也累了,就沒有上去,錯過了很棒的一景

# 13      Musei 是 Museum

# 14      有人在拍婚紗

# 15      很特殊的教堂

# 16      最好的是人不多

# 17      傳說中羅馬城是一對由狼養大的兄弟建立的

因為這部落格私人日記的成分很重,我一向照事情發生順序敘述
在一個景點我如果從後門進去,我就從後門講起
不過既然公開發表在外,好像要考慮一下讀者的感覺
不必把我犯的錯誤讓大家有難同當

這 Venezia Piazza 我們是從 Roman Forum 走過來的
把這些照片倒著從下往上看就蠻沒有意思的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