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6

羅馬古競技場

在羅馬的第一天行程排得太滿,有點意猶未盡
還好第二天旅館的早餐意外的精彩

我們故意挑最角落的位置,希望可以偷拍一下照片
結果有一位氣質貴婦來坐在我們旁邊,我們故意慢慢吃,想讓她先走
但她拿出一本書來看,我們只好認輸了

如果是穿短褲的美國少女我就不怕,可能會拿出相機拍幾張
不過人家走高雅路線我只好裝紳士,不敢丟台灣人的臉

這次在羅馬的飯店很滿意,便宜又有好吃的早餐,跟巴黎的黑店不可同日而語
不過它的網路很不好,幾乎收不到,可能是我在邊間的關係
還好隔壁旅館的網路可以用,不然感覺就不一樣了

# 1      羅馬地鐵站的圖案還蠻漂亮的

# 2      出站就是競技場

# 3      屢試不爽的經驗 - 最喜歡的景點排最早,這樣人最少

# 4       這門票我一時沒看懂,是 Colosseo + Foro/Palatino 的,含下一個景點,但我不知道

# 5       安檢很簡單,一進到裡面就覺得很壯觀

# 6       原汁原味的古蹟比較合我的胃口

# 7       做這門不知有什麼作用

# 8        某一角落有些展示

# 9        沒有時間慢慢讀,先拍下來等沒事做的時候再看

# 10      那些像茶壺的可能是油燈吧

# 11      意大利人比較符合人性,還肯附英文

# 12      我最喜歡看模型了,但這個有點簡陋

# 13      看完展示一拐彎就看到這景

# 14      雖然人少,但不是沒有人

# 15      大概是不同時期的結構,我們好像比較不願意花幾百年蓋一個東西

# 16      怕漏掉什麼,每走幾步路就要拍一張

# 17      這部分底下是石頭然後上面貼磚

# 18       還有一個看台

# 19       這裡應該是有頂的,但很早就塌了

# 20       這是偷工減料嗎?本來還堆得有板有眼的,怎麼忽然亂了起來?

# 21       我們買的票只能看這兩層,有買含解說的票的人才可以到地下層參觀

# 22       這種地方該做好功課才來,但我們沒有,很可惜

# 23       所謂競技場的場所是中央橢圓形那塊,但垮了,只剩下下面的結構

# 24       這也是屋頂垮了以後剩下的

# 25       忽然看到外面有一個凱旋門

# 26       我開始在懷疑上面那段白色的石頭是怎麼一回事

# 27       每個地方有不同程度的損害

# 28       看來我以為是石頭底再貼磚的並不對。

# 29       人開始多起來了

# 30       可能要聽人解說比較好

照片太多,下篇續完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