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巴黎聖心堂

搭乘歐洲之星到巴黎以後,轉了兩趟地鐵(但各只坐一站)很快就到旅館
旅館離地鐵站很近,但我還是拿出地圖跟指南針來確認方向
就在一陣混亂中一位法國太太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聽她英文不是很好,直接拿地圖給她看,她看了一下認清方位後,很快就幫我指出正確方向
因為碰過傲慢的法國人,所以對法國人印象不是很好,但第一站就開始改觀

因為還不到 check-in 時間,我們放下行李就往第一站的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出發
練習了幾年日文還是每戰必敗,所以這次到法國打算耍白癡,一切當英文念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碰到這個 o 跟 e 黏在一起我真不知道怎麼辦,只好念中文的聖心堂

# 1      這兩個地方離旅館不遠,是我們的第一站,因為想看看一般法國人的生活,我們挑小路走

# 2      雖是小路,但還是觀光區景象

# 3      看到這樓梯,我知道為什麼聖心堂前面會有纜車

# 4       可能是小酒館吧

# 5       因為從小路上來,我們先從側面看到聖心堂

# 6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還是很漂亮

# 7       據說是路易九世,屬於堯舜禹湯之級的人物

# 8       雖然是看巴黎的好景點,但天氣不好,我們也什麼都不認得,所以連看熱鬧都算不上
上面左邊三分之一的地方可能就是傷病院的圓頂,那是我們這趟很喜歡的地方

# 9        這趟拍了很多往後仰的建築,旅遊照我選擇寧濫勿缺

# 10      很漂亮的建築

# 11      坐纜車的話就從那裡上來

# 12      感覺這建築風格怪怪的,跟一般教堂不太像
Wikipedia 說這是 “很濃厚的羅馬-拜占庭的色彩”,我一樣不懂,知道不一樣就很滿意了

# 14      據說裡面不能照相所以我們沒有進去,這個決定在現在看來是對的
一次去太多地方,不能照相的我現在都沒有印象了

# 15      難得有法英對照,很佩服他們怎麼虔誠

# 16      這大概是羅馬式吧

# 17      因為沒有進去,我們很快就繞到附件,這些公寓地點很好

# 18      歐洲風的小巷,他們的藥店掛綠十字

# 19      聖心堂的圓頂還是隨處可見

# 20       路中間就是排水溝

# 21       這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果然很有特色

# 22       比淡水老街有氣質一點

# 23       離開觀光區了,但沿途還是很漂亮

# 24       果然是暖冬,還看得到秋色

# 25       這趟會看到很多摩托車,但還是不能跟台灣比

# 26       熨斗大廈

# 27       地鐵站附件的高級公寓

# 28       巴黎的地鐵站標示比倫敦還不清楚,看了一下才找到 Metropolitain 那個牌子

# 29       地鐵站入口

# 30       看得出有年紀了

# 31       老雖老,卻還真不賴

在巴黎的第一站印象很好,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