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15

從倫敦到巴黎

這次到歐洲三城共九天,號稱每個地方三天,其實只有倫敦勉強可以算三天
因為下機是早上七點多,其他地方扣掉移動時間,只剩兩天半

在日本旅行時的移動時間我都很快樂的東張西望,因為他們的交通設施都很新
這次從倫敦到巴黎的感覺也不錯,是好的開始

# 1      一早起床,隨便吃點麵包當早飯,就出發到 St. Pancras 搭 EuroStar 到巴黎
到 St. Pancras 是搭我們很熟悉的 Piccadilly Line
到站時先把我們買的 Oyster card 退掉,拿回押金

這次經驗對 Oyster card 印象很好,比我們的悠遊卡多了一個每日上限的功能
不過這對乘客有利,也許我們悠遊卡也可以做,只是選擇不做

# 2      這車站很有國際機場的架勢

# 3      竟然還有賣迴轉壽司,倫敦的火車站有賣迴轉壽司!  太神奇了

# 4       不管搭車還是坐飛機我都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到得很早
逛了車站一圈後還有時間,只好買兩杯咖啡休息一下

從此以後,在回美國之前喝不到這麼大杯的咖啡

# 5       出境過程有點好玩

用車票刷卡後就是兩國移民局,先到英國的出境再到法國的入境
手續蠻快的,但敏感地方不敢拍照

# 6       很快辦完出入境手續後就和許家會合

這次我們嘗試同機同旅館但不同行的模式,我認為很成功,下次有適當人選還可以再試
這個模式有互相照應的好處,但沒有互相遷就的缺點,雖然配合朋友不是缺點,但自由自在更好

在這裡我們 42 英鎊換了 50 歐元,應該是被宰了,不過我不想再到英國,不換損失更大

# 7       很寬敞的月台

# 8       初坐 EuroStar, 淑玲可樂了,我就比較故做鎮靜

# 9        內裝色調偏暗

# 10      座位空間尚可,跟新幹線差不多,但美國火車的座位最大,可能是美國胖子最多

# 11      這張破紙就是車票,其實不用印,用手機就可以,但我還是覺得印下來比較好

# 12      兩個鐘頭多一點就從倫敦到巴黎了,沿途沒有什麼景觀,火車也沒有什麼特色
所謂世界變小了大概就是這樣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