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15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出發前看氣象預報知道十月底是這幾個地方比較多雨的時候,所以有點擔心
結果運氣很好,九天裡只下了兩小時的雨,當然是在倫敦

# 1      因為天雨,所以拖到將近十點才出發,本來目標是這棟歷史博物館

但發現人很多,排隊進門都要一陣子,所以我們決定放棄

# 2      來到隔壁的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 3      漂亮的拱門

# 4       不要門票,不必安檢,隨隨便便就進去了

# 5       很漂亮的 Stained Glass

# 6       古時候要說故事這可能是最好的辦法

# 7       英國強的時候帝國主義當道,優勝劣敗建立日不落帝國,收集了很多好東西

# 8       我一直以為這是韓國人的造型,原來是從中國傳過去的

# 9        這很明顯就是中國的了,沒想到日本的便當盒也是從中國傳過去的

# 11      印度女神

# 12      可能是中亞的東西吧,沒拍說明就什麼都不知道

# 13      這間當初是海軍的辦公室,改成博物館後格局就怪怪的

# 14      賣咖啡的地方在中庭,不佔室內空間,但很冷

# 15      倫敦物價很高,標價跟美國差不多,但英鎊比美金高六成

# 16      隨便都是精雕細琢

# 17      真的像辦公大樓

# 18      走過一扇門忽然就被這景象震撼到,看那兩人的大小,怎麼把這些大傢伙搬過來?

# 19      可以從上面看是很好的設計,感覺完全不一樣

# 20       這邊是意大利的東西

# 21       不知道原來大衛那麼大

# 22       這走道在兩間展覽室中間,我們左邊看看換右邊,就捨不得下去

# 23       這邊是北歐的東西

# 24       上面看完到下面去看

# 25       真材實料的螺旋梯

# 26       我覺得西式棺材這樣的設計蠻好的

# 27       精工細雕的一定是有錢有地位的

# 28       應該是耶穌

# 29       摩西

# 30       看了旁邊的說明才知道這些不是實物,是翻模的
十九世紀時很流行這麼做,因為可以放到各個地方,讓更多人看得到

# 31       我很同意這個做法,教育大眾,又不會侵占原主

# 32       這裡是我在倫敦最喜歡的景點,不過是在計劃外,算運氣好撿到的

# 33       原來那個大柱子是在羅馬,太高了打成兩截,所以我的兩段式拍法與古人不謀而合

回家後發現一件很可惜的事,我退休後變很忙,一堆 National Geographic 沒看
想說不消化一下不行,就匆匆翻過一遍,看到了好幾個這次有去的地方,但當時不了解它們的意義
像這柱子我在羅馬遠遠看到了,沒想到是在這裡看到的實體,只遠遠的拍了張照片
非常懊惱沒有做功課

# 34       中國的拔舌地獄比這可怕多了

# 35       這應該是我忘記了的某神話故事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