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從 Diana Memorial Fountain 到 Sky Garden

從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出來,這天剩下的行程就是在天黑前到 Sky Garden
這之間可以隨便亂逛,我們先到淑玲想去的 Diana Memorial Fountain,這在 Hyde Park


# 1      Hype Park 一定有很多入口,我們從南邊進去,因為車輛可以進出的,印象扣了點分
一進去有個很漂亮的亭子,但我們沒有走過去,就這樣遠遠拍張照片而已


# 2      原來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跟期待相差很遠,噴泉不是要有水往上噴嗎?


# 3      Diana 應該讓英國皇室很尷尬,不知道離婚後還能保有 Princess of Wells 頭銜


# 4       基本上是個環形水道,其中流水生生不息


# 5       我也覺得這個很難拍


# 6       小朋友倒覺得很好玩


# 7       遊客不多,不過這裡恐怕很難吸引到很多遊客


# 8       我們遶了一圈覺得相當無趣,拍了這個就往下一站進行

# 9        往公園北邊途中,看到這個並不覺得很有誠意


我們打算到公園北邊的地鐵站搭車到幾站外的高級商圈,但我犯了一個錯誤
我把地圖上公車站牌的記號當做地鐵站,所以一直找不到地鐵站入口
厚著臉皮跟旁邊一對母女問路,才發現我認錯了,她們是挪威人,也是觀光客,但顯然比我靈光


# 11      不記得是 Oxford 還是 Regent Street,反正店租一定很貴就是了


# 12      是很有特色的街道,不過我們對後面的巷弄比較有興趣


# 13      不得不承認是很漂亮的建築


# 14      看到型男偷拍一張


# 15      Cobblestone 的巷道


# 16      英國的 Circus 就是 Circle


# 17      路邊的咖啡座,這趟我們沒有利用過,出來玩我們都拼命走,沒有輕鬆的時候


# 18      因為對商店街沒有特別興趣,我們很快就往 Sky Garden 走
一直怕找不到地方,原來就是我們常看到的地標,只是不知道它就叫 Walkie Talkie Building
我覺得它比較像刮鬍刀


# 19      這建築應該是高級辦公室,要到天空花園看熱鬧的請走後門


# 20       這邊不要錢,但要經過機場式的安檢


# 21       搭電梯到頂樓就是這景象


# 22       我們的目標是外面的觀景台


# 23       很高興看到熟悉的地方


# 24       叫做 Chard 的大樓,很特別的設計


# 25       Tower Bridge


# 26       我喜歡的戰艦


# 27       我們在那裡休息過的 Hays Galleria


# 28       這些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 29       比較遠一點的建築,我到觀景台都會 360 度照一圈,希望現在不認識的地方以後或許會認識


# 31       Tower of London,很可惜這次沒去


# 32       這裡應該是一個很大的路口吧


# 33       因為這些才叫 Sky Garden


# 34       這種地方為什麼不收錢?部分用到公地所以要開放給民眾?


# 35       倫敦地鐵站標示很不清楚,我走到 30 公尺以內了,還要問人才知道在巷子裡


# 36       站前的紀念碑是可以爬上去的


到此我們的倫敦行算結束了,因為沒做功課所以沒有什麼期待
只是對我自己一廂情願的 Trafalgar Square 相當失望,但在 V and A Museum 補回來了,算扯平
結論是如果那天我對英國歷史有興趣了,我要再回來看西敏寺,現在看看我買的那本書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巴黎和羅馬的遊記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