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14

上引水產

回到台灣對我來說除了可以看看家人以外
就是可以去實地採訪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地方


今天就到濱江市場邊的上引水產觀光


# 1          在一個偏老的社區,外觀倒有點新潮


# 2          入口處好像還在招募員工


# 3          裡面是一個個的大水槽


# 4          種類好像不少


# 5          這種地方很難做到地面不濕


# 6          這可能是最平價的


# 7          這價格是 100 公克,比較不會嚇人


# 8           這叫 Geoduck,唐魯孫到加州看他兒子時有到西雅圖吃過
我覺得他沒有特別喜歡,我想不是中國固有的東西他都不太喜歡


# 9           這價格不知道算不算貴


# 10         日本毛蟹全身長毛,台灣毛蟹只有螯是會長


# 11         這個更貴一點


# 12         這個我就覺得太貴了,一磅 900 台幣,要 30 美元了


這幾年美東龍蝦豐收,大量出口到亞洲所以我們沒有佔到什麼便宜
單價維持在 6,7塊錢一磅,其實算很便宜了
不過在台灣它還是賣得很貴


我看到有 3000 台幣吃到飽的,這個價位要吃贏很難


# 13         旁邊可以現煮現吃


# 14         環境算比較熱鬧,不過站著吃我不能接受


上班族或計程車司機坐一整天,吃飯的時候站一下是可以了解
我搭飛機也常爬起來站到廁所旁邊


但標榜高等食材又要站著吃就有點矛盾
人家日本的立吞食堂¥300 就可以打發一餐


我想會接受的人是覺得如果坐下來又更貴了,所以可以接受吧


# 15         這個就很便宜,不過看起來蠻難看的


# 16         這可能是進口的,台灣可能抓不到這麼大的香魚了


# 17         工錢標示得很清楚


# 18         這個就比較不清楚,因為只有價格,沒有份量


我覺得上引水產是海鮮餐廳的另一種經營模式
跟一般台式海鮮餐廳類似,但站著吃進口食材


主攻的對象是想稍微便宜一點吃比較好的東西的人
所以在服務跟裝潢上打折扣


我也不喜歡把錢花在服務跟裝潢上面
但我強調東西合我口味,高級與否我不在乎
高檔魚貨對我沒有吸引力


# 19         回程繞到士東市場參觀另一家站著吃的名店


士東市場蠻乾淨的,比台灣一般市場進步很多
但站著吃一頓一千多塊的我還是覺得不對


我有走近去看那鍋有名的免費魚湯
魚頭魚骨料很多,但上面浮著一層油
也許真好吃,但看起來蠻倒胃口的

日本料理不是很講究好看嗎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