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荒川線王子站前 - 2014 東京行完結篇

荒川線逛了一半,看看時間是不能再往前走了
挑個好像比較熱鬧的地方下來逛逛,順便吃中飯


# 1          所謂”王子站前”就是在東京地鐵南北線的王子站前面


果然是大站,月台這麼長


# 2          走出站外就是一個蠻大的交番,也就是我們的派出所


前幾天看到我們台北市長當選人說要裁台北市的派出所
派出所該怎麼辦我沒研究,但我覺得他現在發表這樣的言論很不恰當


市長當選人還不是市長,就差三個禮拜,不能等嗎?
權還不在手,就把令來行,很難看


劉鶚說貪官可惡,清官可殺,雖然是偏激之言,但我深以為鑑


貪官知道自己做了見不得人的事,所以戒慎恐懼,怕東窗事發
清官自知仰俯不愧於天地,所以任意行事,反而容易出大皮漏


陳水扁不會是當了總統以後,忽然想要大撈一筆吧?
我想是太隨便了,這個沒關係,那個也沒關係
最後才會身繫囹圄,變成台灣歷史的罪人

李登輝總統自知是在虎口之下,還寫了一本書詳細說明
他跟在後面,怎麼毫無警覺呢?

我看柯市長當選人的言論,覺得他也是毫無警覺


---------- 時事評論完畢,現在我們回到王子站前現場 ----------


# 3          因為在車站邊看不出那裡比較熱鬧,就上了天橋來觀察形勢


# 4          日本麥當勞有 delivery,跟賣便當的一樣送到辦公室?


# 5          有下去走進前面那棟建築看看,但門都關著好像沒什麼搞頭


# 6           雖然是站前黃金地段,但到底離開市中心了,人潮少了很多


# 7           建築物看起來相當普通


# 8           看不出那裡會有好玩的地方


# 9           買花的顧客好像都是年紀比較大的


# 10         這些人寧願等紅綠燈也不願意爬天橋,跟我一樣


# 11         難得看到營業項目這麼多樣的餐廳


# 12         找到吃飯的地方了,不是麥當勞,是後面那家すき家


我一直想吃蓋飯,但淑玲不曉得為什麼一直不答應
我知道她不會想吃麥當勞,所以這次一定吃得到


# 13         這就是所謂的牛丼,是便宜可以填肚子的東西
牛肉薄片跟洋蔥煮得微甜還帶點湯,澆在飯上,很容易就吃一大碗

我還蠻喜歡吃的,淑玲回來後做了幾次,有點像了


吃飽飯後,往回走,回到旅館拿行李,在日暮里從山手線轉京成電鐵
很快就回到機場了


# 14         竟然在機場碰到鄰居老友


我知道世界很小,所以很少做壞事,但怎樣也沒想到會小到這地步


# 15         辦完手續,照例到與六吃碗拉麵
醬油口味的不是我的最愛,但偶爾吃一碗也不錯


今年的東京行到此結束,下一趟的也早就準備完成了,相當期待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