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遊覽車一日遊

不知什麼時候不知不覺中就決定將來要回淡水住
其中很大的一個誘因是想參加淡水社區大學
想在那裡認識很多新朋友

所以當他們邀我參加他們的員工旅遊
我們就欣然答應了

# 1          出發前最後一次的行程說明
果然是很有組織的社團,細節都規劃得很詳盡

# 2          同行的人們多才多藝,不但有職業水準的唱將群
還有無師自通的吹氣球達人

# 3          栩栩如生,抓到頑皮豹的真髓

# 4          第一站是三義木雕博物館

# 5          iPad 世代的拍照姿勢

# 6          博物館蓋得不錯

# 7          旁邊的擺設

博物館裡應該是不能拍照,所以我完全沒印象了

很多人的作品不管是什麼都不給拍,我不了解
說是智慧財產權,那我拍了會怎樣?

我拍了去賣不被告死才怪
我拍了自己看有什麼關係?
會被我學走? 真那麼好學的話,有必要敝帚自珍嗎?

# 8          旅遊的重點 - 吃飯
通常遊覽車飯店的菜都很便宜,所以不會好到那裡
但都蠻有特色的,所以我很喜歡

那鍋雞酒是用純酒煮的,酒味很濃,據說用的還是私酒

# 9          餐廳外面有一大片池塘,這要鄉下才有的景色

# 10        好像來這邊上廁所,所以要買點東西

# 11        我對客家大院的印象很好

# 12        雖然有太新了的感覺

# 13         新潮仿古,仿古新潮

# 14         很有意思的打油詩

# 15         我拍了一大堆,打算有空慢慢欣賞

# 16         嶄新的客廳

# 17         桐花

# 18         然後到了北埔

很沒落的老街,除了賣觀光客的攤子以外,都無精打采

# 19         原來香蕉花長這樣

# 20         去吃晚飯太早,加碼內灣

# 21         內灣吊橋

# 22         利用溪邊的空地種菜,洪水來了就全部還它,討生活很不容易

# 23         台灣老街特色,就是賣些沒必要的東西
但我們買了一包板條,據說非常好吃

# 24         我不曉得淡水有這家店耶,太不敢當了

今天是很輕鬆的行程,如果是旅行社辦的一定被罵死
但自己人同樂,應該是大家的共識

參加旅行團幾次的經驗是同團的人很重要
像這樣都是自己人就非常理想

今天也見識到台灣人唱歌的功力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唱卡拉OK
但沒想到高深到這種水準

唱得好是意料之中
但竟然有人專挑非常難唱的
然後唱得非常好

難怪很多混娛樂界的只能靠賣肉了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