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14

樂極生悲

今年冬天下了很多次雪,常常被困在家裡
還好我早有準備,地下室有足夠的運動器材
所以狀況還保持得不錯

天氣好的時後,就到外面跑步
到三月底要回家前,已經進步到每個禮拜有一次九英里的長跑

回到台灣後雖然過著頹廢的生活,但每隔一天會跑個一小時
就是從家裡往竹圍跑,跑半小時後回頭

四月十號那天跑到關渡橋下,覺得狀況不錯
那回程就加速吧,原來是 3-3 的呼吸
回到竹圍站後,加速到 2-2
打算最後衝上水上機場那個長坡後再減速當 cool off

一切照計劃執行以後,得意洋洋的回家了
洗澡休息,就赴妹妹們東門餃子館的約

飯後在大安森林公園就開始有感覺了
回到士林,腳已經很痛了,冰敷跟拉筋後有比較好一點

既然冰敷跟拉筋有效,那回到淡水後就更用力拉
這下出紕漏了,本來只有骨刺發作,現在把後腳筋也拉傷了
左腳跟凍住,完全無法活動
忐忑不安的去睡,希望明天奇蹟出現

結果奇蹟沒有出現,第二天早上左腳痛得不能著地
跟蕙英要冰塊時,她看我狀況,要我去馬階,她還馬上上網替我掛號

有她照顧一切順利,11 點出門,1 點就又回到家了

這次看病是個很奇特的經驗

看的那位骨科醫生剛好喉嚨痛得不能說話
聽我解釋症狀後,用筆寫下”退休症候群“

我碰到神醫了嗎? 怎麼知道我退休了?
然後他又寫 18%,問我是不是領 18% 的

原來台灣有些公務員退休後為了活久一點很認真運動
所以常有運動過度的毛病,他以為我也是其中之一

他要我去照 X光,這左腳的骨刺長得很噁心
上次看到右腳的就兩根像竹筍一樣
這次左腳的只有一根竹筍,但旁邊長了一堆亂七八糟的
看得很不舒服

既然如他所料,那再來就簡單了
他說骨刺的產生是老化跟鈣化所引起
過度運動會加速老化,所以要我不要太拼

這話我聽得進去,從那天起運動時我都有所保留

他說骨刺發作時要熱敷,剛好跟美國醫生說的冷敷相反
我還沒試過熱敷,但心裡將信將疑
在小倉痛得不能走時我有去泡溫泉啊!
難道全身泡不算,只有泡局部才算熱敷?

不過他開的藥很有效,是 Celebrex
中午吃藥到了黃昏我又可以趴趴走了

這麽好的健保我們大概可以享受到它破產吧
因為它太好用了,沒有人敢動它
誰動誰保證不當選

不過讓外國人享受健保沒道理吧
而且不在台灣時還可以不繳保費
台灣人你怎麼不生氣呢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