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這是什麼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
講到如何挑照片

方法就是問你自己
這張照片拍的是什麼

講得出來﹐就是好照片
講不出來﹐ 就刪了吧

看到人家能很簡單的
講出很高明的道理
我就非常佩服
因為簡單的道理通常是對的

那這張照片拍的是什麼呢﹖



有兩個人﹐ 應該是少女
還有一抹紅綾
所以應該是在跳舞吧﹖

還看得出什麼嗎﹖

在那裡﹖ 是什麼場合﹖
背景是什麼﹖ 她們是誰﹖
他們跳什麼﹖ 通通不知道﹗

所以這照片就是兩個女孩在跳舞
而且這張照片缺點很多

曝光不夠﹐ 畫質很差
有些亮點不知是什麼
還有一個人就要跑到畫框外面了

不過我喜歡這張照片

它構圖簡單
但顏色對比明顯
線條也不會太單調
模糊但沒把人變難看
而且有我喜歡的人要跑出框外的違法行為

其實我現在比較欣賞的
除了紀錄照以外
就是能抓住我的眼光
讓我會想多看一下的照片
“這是什麼” 對後者並不重要

所以我看到的文章可能對大多數的照片有效
但不是所有的照片都要能說“這是什麼”
像我喜歡的抽象的東西
很多我根本不知道它們是什麼

所以我繼續不會挑照片

PS:
這是多媒體比賽某一組的作品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