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雲南涼麵

雲南涼麵我不會做﹐ 但喜歡吃
比剛好辣﹐ 辣一點
比剛好麻﹐ 麻一點
有點甜﹐ 也有點鹹
還有一堆我不知道的香料

冷吃可以﹐ 熱吃也可以
很容易就可以解決一餐

是一位鄰居兼好友的拿手菜
平常吃到的機會不少
可是無可回報
拉不下臉來多討

只有趁每年學校食物義賣時
半哄半騙﹐ 多買幾瓶醬料回家

跟我一樣想法的人一定不少
所以它是每年最搶手的貨色

每年都(幾乎)鬧出人命
今年也不例外

其實學校義賣﹐ 就是要幫學校賺點錢
(雖然我認為不必要﹐ 學校是缺人不缺錢)

有本事的出錢出力
做拿手菜來賣

沒把握的就認真來光顧
把它一掃而空
來個賓主盡歡
不就是這樣嗎﹖

如果想要的買不到
不買就是了吧﹖

不過總是有人要抱怨一下
這人買早了﹐那人買多了
這個不公平﹐ 那個不公平

還好還有一群有心人
專買沒人要的
寒天飲冰水
點滴在心頭


#1 就是這東西
拌到麵條裡﹐ 非常好吃
一桶大概可以吃幾頓
冷熱咸宜


#2 好友藍心的皮蛋瘦肉粥略遜一籌

以前我們家都是淑玲做
做什麼我不記得了
但過去兩年都是我靠德州 Chili 在混

Texas Chili 雖然過得去
可是不如鎮箱底的皮蛋瘦肉粥
目前為止吃過的人不多
因為相當搞剛
而且要現作現吃

台灣家人通通沒有吃過
對於這點我相當愧疚


#3 學校的一切都靠義工
男女老少﹐ 能用的都抓來


#4 買的人不少


#5 做義賣有學問
要好吃不貴
而且不怕冷了不好吃


#6 賣相不好的熱狗



#7 蘿蔔糕不太好賣


#8 做雲南涼麵的男人


#9 一疊一疊的買


#10 小孩也是大主顧


#11 甜點通常比較不好賣
這是中文學校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Contributors